NEWS

iPhone救命!男躲野豬慘墜河 手機自動開啟SOS報警、傳定位

2023年3月6日 週一 下午5:08

手機也可以成為救命神器!美國佛州一名男子開車發生意外,連人帶車摔進偏遠陰暗的河裡,幸好他的iPhone啟動SOS緊急服務,通知警方,並提供事故地點,讓他幸運獲救,警方對這項驚人的科技都嘖嘖稱奇。

佛州馬丁郡警長辦公室日前發布一段救人影片,員警身上的密錄器錄下男子求救的聲音,邊安撫邊走進河中展開即刻救援,而他的救命恩人其實就是自己的手機。

手機自動開啟SOS緊急服務!墜河男幸運獲救

一名38歲男子在當地時間1日凌晨1點開車在路上,為了躲避突然衝出的野豬,連人帶車栽進一條運河裡面,巨大的撞擊力道立刻啟動iPhone的SOS緊急服務功能,自動將失事地點的座標傳給警方,更表示「手機主人發生嚴重車禍,目前無法接聽任何電話」。

佛州警方表示,勤務中心收到了求救訊號,緊急求救系統立刻通知員警,最靠近的街頭路口或是地址,讓警消同仁能儘快趕到現場。

警方最後順利將男子救出,將他送往當地醫院接受治療,警方大大讚揚員警能夠從手機傳送的位置,將落水的民眾救出,還說這真是驚人的技術。

沒網路也能使用!「SOS功能」傳送失事地點座標順利救援

根據外媒報導,男子車禍地點周邊沒有民宅、路標,員警如何找到車禍地點,全靠駕駛手機求救功能,可能你的手機一樣也有。在iPhone 14推出後,不少果粉就是衝著強大的救援功能爭相搶購,因為它號稱具備「車禍偵測」功能,標榜能在用戶最需要的時候提供緊急協助。

果粉啟動SOS功能,就可以傳送緊急服務,讓iPhone成為救命神器,警方這次和iPhone的SOS功能合作,圓滿達成救人的任務,網友也紛紛讚嘆,「你們真的太棒了」、「這就是英雄」。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shorturl.at/lDXZ6

高雄iphone維修,手機維修,iphone主機板維修,手機螢幕破裂推薦e機通手機速修中心

 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