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跟進三星! OPPO最新摺疊手機亮相「僅233克」

2022年12月20日

其實不只小米,今年非蘋手機,受到通膨、烏俄戰爭,與中國封控一連串因素影響,買氣都相當低迷,庫存堆了一堆都賣不出去,但中國品牌OPPO還是跟進三星,推出最新款折疊手機。

 

記者顧嘉真:「打開信箱收信之於,還可以查地圖,同時做筆記也沒有問題,這是手機大廠推出的最新摺疊手機,一次能打開三個APP進行多工作業,重量只有233克。」最輕摺疊機開箱,單手握持更輕鬆,展開後螢幕7.1吋,想追劇沒問題!

 

手機品牌經理林佳翰:「現在市場(摺疊機)需求會慢慢增加,陸續有滿多廠商推出,在台灣,我們是第二個推出這樣手機的廠商。」3C趨勢研究者阿輝:「三星作法是做細長型,它是22比9。」相較三星折疊機螢幕走細長型,OPPO、小米以大螢幕來應戰,中國廠牌追趕國際手機潮流,推摺疊機搶市,但看看中國市場雙11檔期,手機只賣出900萬支,年減35%。

 

3C趨勢研究者阿輝:「最近疫情影響,我覺得旗艦機整個購機週期變長,旗艦機消費力降低,這是不爭的事實,今年(新手機)可能有更好相機系統、摺疊機系統,大家還是在同質性非常高情況中,想殺出不一樣情況,短時間我覺得明年疫情影響還是會存在。」

 

全球的非蘋手機市況都不佳,市場預期2023年第2季才有望復甦。中國品牌手機更受到封控政策影響,消費需求大幅萎縮,就連中國第一大的小米也扛不住,傳出裁員。另外OPPO、小米都是台灣聯發科晶片的客戶,供應鏈台廠還包括友達、大立光,恐怕都免不了遭受波及。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tinyurl.com/2ktwnre5

 

高雄手機維修,iphone主機板維修,手機螢幕破裂推薦e機通手機現場維修中心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