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充電撇步曝!他2支iPhone電池健康度都100% 老婆反向操作「健康度急墜」

 

2022-11-02 14:20

一名TikToker表示,自己幾乎沒有夜間睡覺充電的習慣,iPhone 13 Pro Max與iPhone 12 Pro Max的電池健康度仍維持100%。(翻攝自TikToker @shoandtech

 

手機電池要怎麼充電才能保有「100%電池健康度」呢?一名TikToker以自己的手機當實例,並用老婆的手機當對照組,表示不要像他老婆一樣有這種「習慣」,但也引來網友兩極評價。

 

不少人習慣睡前為iPhone等手機充好充滿,直到醒來時才把充電線拔除,但TikToker「@shoandtech」認為睡覺時幫手機充電其實對手機很傷,他以自身為例,自己擁有的iPhone 13 Pro Max推出至今已有1年,夜間睡覺充電的次數僅有個位數,隨後揭曉自己的電池健康度,仍然維持100%,他也秀出仍在使用、2020年推出的iPhone 12 Pro Max,電池健康度一樣保持在100%。

 

一名TikToker表示,自己幾乎沒有夜間睡覺充電的習慣,iPhone 13 Pro Max與iPhone 12 Pro Max的電池健康度仍維持100%。(翻攝自TikToker @shoandtech

 

但該名TikToker這樣做還不夠,為了確定自己的實驗為真,他先前拿了老婆的iPhone 13 Pro Max,開啟「最佳化電池充電」並在睡覺(夜間)充電實測,短短9個月,電池健康度就從100%下降至93%。他認為,如果關心自己手機的電池健康度,不管是想要轉售或是延長電池壽命,「那麼你需要停止為iPhone一整晚充電。」

 

他拿老婆的iPhone 13 Pro Max實測常在夜間充電一整晚,電池健康度急墜到93%。(翻攝自TikToker @shoandtech

 

但是否不應該替iPhone充電一整晚,引起不少人討論,有網友表示,一直以來他都是幫iPhone充電到早上,電池健康度也沒問題,不認同他的觀點;也有人表示,也和TikToker一樣睡覺不充電,「但電池健康度剩88%」。

 

事實上蘋果(Apple)針對iPhone提供「最佳化電池充電」。該功能可在特定狀況下暫緩充電到80%以上外,還會學習使用者的日常充電習慣,因此會預測「若長時間連接充電器時」,「最佳化電池充電」才會啟動,可以減少電池的耗損,並提升使用壽命。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098/6733627

 

iphone手機維修,iphone主機板維修,高雄iphone維修,蘋果主機板維修推薦e機通iphone快速維修中心

 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