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iOS 16新功能!開關機「用講的就好」 網實測:太方便了

 

2022-10-06 11:27

近日一位iphone用戶分享iOS 16的新功能,表示以後開關機不用再碰手機,直接用講的就好。示意圖 路透社

 

過去想將iphone關機或重新開機,都要按住側邊按鈕或是前往設定才能達成,不過近日一位網友發現,在下載iOS 16後,就可以透過Siri辨別聲紋,在不觸碰手機的前提下關機,不過也有網友擔憂聲紋功能不夠精確,恐怕存在被別人不慎關機的風險。

 

一位網友在PTT上發文分享一項iOS16 才有的新功能,他指出如今開機、關機或重新開機都可以用「講」的達成,只要對手機說出「嘿Siri,關閉手機/iPhone」或是「嘿 Siri,重新啟動手機/iPhone」即可,不過條件是一定要講出上述的「正確指令」才有用。

 

對手機說出正確指令如「嘿Siri,關閉手機/iPhone」或「嘿 Siri,重新啟動手機/iPhone」就可自動開關機。圖擷自PTT

 

此文一出,許多網友直呼比以前方便多了,「這樣重啟就可以不用小白點操作了 ,感謝分享~」、「成功了,太神啦」、「終於不用為了重開機去開那個輔助觸控了…」。

 

但有網友好奇,除了用戶本人,他人是否也可以透過Siri命令手機關機,「如果Youtuber示範這功能又沒消音,不就觀眾手機一起重開機?」一些網友回應,按理說,Siri應會辨別用戶聲音,因此不會有此困擾,「Siri不是會辨認聲音嗎?雖然我不知道準確度多高」、「是要先過聲紋辨識才有權限」。

 

不過也有不少人表示目前聲紋辦認仍不夠精確,的確存在被別人關機的風險,「Siri的聲紋辨識並沒有那麼神好嗎?每次看一些沒sense的YouTuber拍HomeKit相關影片,我家的電燈就跟著開開關關」、「我電腦看YouTube,手機問我要不要設鬧鐘,哪來的聲紋?」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098/6665937

 

iphone維修,手機資料救援,高雄蘋果維修,手機維修推薦e機通手機維修站

 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