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備份豆腐爆紅!林秉樞存女生不雅照 充電就自動備份

 

2021/12/03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男友林秉樞毆打,被限制在飯店時,意外發現對方的「備份豆腐」中有多位女性的不雅照片,事情曝光後引起軒然大波,而「備份豆腐」也因此爆紅,登上Google的熱蒐關鍵字;備份豆腐每次充電就會直接備份資料,讓不少民眾擔心用他人充電線時,自己手機的資料恐被盜取,但其實若沒有完成一系列的設定程序,插上充電線並不會自動下載手機資料。

 

備份豆腐衝上Google熱搜,設定好之後,每天充電就會自動備份。(圖/翻攝自官網)

 

林秉樞使用的「Qubii Duo備份豆腐」是由Maktar Inc.生產製造,是個長寬2.5公分左右的小方塊,兼容iOS與Android系統,高階款售價約1500元左右,只要在備份豆腐上插好記憶卡,接著再插入iPhone或是安卓手機的充電線,就可以一邊充電、一邊備份手機裡面的資料。

 

Maktar官網強調,每一個備份豆腐中,都有內建加密晶片,未經綁定的手機不會擅自備份,換句話說,如果手機沒被認證過,即便插上充電線也不會自動備份。這個產品發行至今非常暢銷,至今全球已賣出超過30萬顆,也曾多次獲獎。

 

根據製造商的資料,備份豆腐分成入門款與高階款,其中林秉樞使用的是「高階款的記憶卡」,比起入門款,多了將記憶卡上鎖的功能,只有在手機上下載對應的App,登入之後將記憶卡勾選為上鎖,並設定密碼,就能保護資料不外洩,但若沒主動勾選上鎖按鈕,記憶卡就不會上鎖,裡面的資料不須密碼就可直接讀取。

 

另許多民眾擔心向他人借充電線時,手機內的資料恐被盜取。實際上,想用備份豆腐去偷別人手機的資料其實很困難,因為不是插上充電線就會開始備份,要備份手機資料必須先通過3個步驟驗證,首先插上備份豆腐與記憶卡後,要將手機先解鎖,接著在手機下載對應的App,登入之後還要授予訪問權限,這些通通做到了才會開始備份。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211203002460-260405?chdtv

 

手機資料救援,iphone手機維修,手機不開機,蘋果主機板維修就找e機通iphone現場維修中心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