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頭一遭!蘋果公布iPhone維修分數 這7款手機最難修

 

2021/02/27

蘋果首次公布iPhone 維修分數,這7款手機最難修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 

為了配合法國最新法案,蘋果法國官方網站公布iPhone 7系列之後的產品與Macbook的維修分數,這也是蘋果首次對外公開此項數據,其中有七款機型的分數偏低,落在4.5分至4.6分左右,而最新款的iPhone 12系列則有6分,還算不錯。

 

法國的蘋果網站公布iPhone和Macbook系列產品的維修分數,其中評分的標準包括拆卸難度、維修期限、材料準備狀況、零件價格、軟體更新的常見要素,滿分為10分。目前僅有法國的蘋果官網公開此項數據,而這也是蘋果第一次對外公布維修分數。

 

其中去年才推出的iPhone 12系列的維修分數為6分,這包括Mini,Pro和Pro Max三種型號;而分數偏低的七款機型則是 iPhone 11、 iPhone 11 Pro、 iPhone 11 Pro Max、 iPhone XS、 iPhone XS Max、 iPhone XR 以及 iPhone X,分數落在4.5分至4.6分。

 

由於這七個機型的手機因為拆卸難度較高,且與手機本身相比,零件的價格沒有這麼划算,因此才會出現維修分數較低的狀況。比較特別的是,部分較舊的iPhone手機的維修分數竟然還不錯,例如iPhone SE獲得6.2分、iPhone 7與iPhone 8系列都獲得6.6分,都比最新款的iPhone 12系列還要更高。

 

至於Macbook系列的產品的維修分數比較平均,大多是落在5.6分至7 分之間,詳請可以參考法國的蘋果官網。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210227002318-260405?chdtv

 

iphone主機板維修, 手機不開機, 蘋果主機板維修, 手機螢幕破裂-就指定e機通手機快速維修中心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