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蘋果健康功能連醫師都認證!iPhone 用戶必學五大內建健康 App功能

 

2021/01/20

身為 iPhone 用戶當然要把各項功能用好用滿,今天就來幫大家複習一下,有哪些必備健康功能吧!

 

 

等了兩年,蘋果的 Apple Watch 血氧、心電圖等功能終於在台開通,前陣子也有台灣心臟內科醫師利用病患 Apple Watch 的數據發現了心房顫動,也讓 Apple Watch 圖型成為輔助診斷的一大利器。

 

不過除了 Apple Watch,iPhone 內建健康 App 上也有相當多精緻的健康功能,身為 iPhone 用戶當然要盡可能用好用滿,今天就來幫大家複習一下,有哪些必備功能,當然蘋果也強調健康數據隱私安全性,讓大家能更安心使用來掌握健康狀況:

 

步行追蹤:

 

不知道大家平常是否關注運動數據?其實步行也是一個重要的運動方式,但不少人會忽略「健康」App 會自動計算的步數、步行和跑步距離。如果有 Apple Watch,也會自動追蹤你的「活動記錄」資料。大家可以關注一下每日步數,如果你平常運動時間有限,也可以提醒自己多多走路,透過 App 觀察數據的成長或許也能獲得一種小小成就感。

 

如果想搭配第三方 App 提高運動體驗,蘋果推薦像是 Nike Run Club、Streaks Workout、7 分鐘就能運動的 Seven,還有可記步,能搭配 Apple Watch 使用還計算手推輪椅次數的Pedometer++、以及瑜伽應用服務 Pocket Yoga。

 

睡眠追蹤:

 

iPhone 上的「健康」App 目前可以幫助你設定睡眠目標並追蹤進度。開啟「健康」App 點選「設定『睡眠』」下的「開始使用」,接著點選「睡眠目標」可設定所需的睡眠時數。「就寢時間和起床時間」也可設定想在何時就寢和起床。

 

「睡眠模式」就是可以讓鎖定畫面亮度整個調暗,對於有報復性熬夜習慣的編輯來說相當有效,每到晚上看著亮度超高的螢幕精神反而變得更好, 如果將螢幕變暗就有種預備休眠模式的感覺。

 

在睡覺時也可以開啟 iPhone 可以「勿擾模式」,把鎖定畫面亮度調暗,以減少干擾,保障睡眠品質。在這邊有推薦一些「睡前放鬆」App,像是一些舒緩音樂或使用冥想 App,當然,如果是有 Apple Watch 的朋友,也可以戴著手錶睡覺,追蹤睡眠狀況。

 

在 Apple Watch 透過加速感應器可判斷睡眠狀態,呼吸等細微動作、心跳情形都能抓到,而在 Apple Watch 6 還能看到血氧數據,或是可善用第三方 App 看到更多睡眠數據。

 

健康醫療卡:

 

「醫療卡」可幫助第一線人員在未解鎖狀態下的鎖定畫面下,緊急讀閱用戶的重要醫療資訊,不僅如此,根據編輯先前經驗如果遇到手機遺失時,民眾或是服務台也會透過醫療卡上的資訊確認手機主人,能快速的物歸原主,所以快點把健康醫療卡建立起來吧!

 

開啟「健康」app,然後點一下「摘要」標籤頁。在右上角點一下您的個人檔案照片 。在「醫療詳細資訊」下方,點一下「醫療卡」就可以開始編輯,輸入出生日期、過敏情況與血型等健康相關資訊。

 

若要讓「醫療卡」在 iPhone 鎖定螢幕上顯示,記得開啟「顯示於鎖定畫面」。在緊急狀況下,此功能可將資訊提供他人來協助你。若要將「醫療卡」分享給緊急救助人員,需開啟「在緊急電話期間分享」。在 iPhone 或 Apple Watch 上撥打電話或發簡訊給緊急服務電話時,會自動與緊急服務分享用戶的「醫療卡」。

 

經期追蹤:

 

在 iPhone 上打開「健康」App,並點一下「瀏覽」標籤頁,點選「經期追蹤」,滑動到正確的日子,然後點一下圖示紀錄的經期,淡藍色橢圓形標示出用戶的預期六天受孕期、在圓圈上的紅色線條圖示代表預期經期、實心紅點標示您記錄的月經來潮日,另外在「統計資料」,可查看上次月經週期的日期和平時的週期長度,相當方便且一目瞭然。

 

過去編輯和身邊朋友經常使用第三方 App 來追蹤經期,不過隨著蘋果 iOS 13 和 watchOS 6 後的版本更新,健康 App 直接內建經期追蹤,發現在操作上更直覺,介面也相當簡單,逐漸就取代第三方 App 了!除了紀錄、預測經期以外,請可以追蹤症狀、點狀出血、基礎體溫等身體細部狀況。

 

聽力監測:

 

你也是那種經常把耳機聲音開很大,但不自覺的人嗎?其實耳機音量和時間長度長期下來也會對聽力造成影響,如果你對平常所使用音量狀況或是所處環境音量沒有概念,透過「健康」App 也能追蹤耳機和環境的暴露音量,可將 AirPods、EarPods 和其他相容耳機連接到 iPhone,這樣耳機音量會自動傳送至「健康」App。

 

如果你有 Apple Watch 更新到 watchOS 6 以上版本,也可以監測噪音,在 Apple Watch 上設定「噪音」App 時,環境音量會自動從 Apple Watch 傳送至「健康」。當噪音高到可能會影響聽力時,Apple Watch 就會發出通知啦!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www.inside.com.tw/article/22317-apple-health-App-feature

 

iphone主機板維修, 高雄iphone維修, 手機維修iphone手機維修推薦e機通iphone主機板現場快速維修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