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買「平價手機」反而不省錢?外媒評點常見的 4 大迷思

 

2020-07-22 11:27

該買一支平價手機?還是多存一點錢買高階旗艦呢?相信不少人選購手機,都會有類似的疑問,外媒《PhoneArena》作家 Victor Hristov 提出個人觀點,建議消費者不要購買便宜的手機,並列舉常見的 4 大迷思。

 

Victor Hristov 首先指出,平價手機不見得能替你省到錢,原因在於原廠可能不會給予旗艦機的待遇,無法獲得最新的安全更新。較差的處理器衰退的速度也會明顯有感,儲存空間會趕不上時代要求,甚至相機缺乏重要功能。雖然設備便宜,卻可能導致使用者無法獲得更長的使用期限。

 

第二個迷思則在於,普遍的平價手機缺乏水準以上的拍攝效果,Victor Hristov 認為儘管有 iPhone SE、Pixel 3a 這類特例,但多數手機與前兩者有明顯落差,想紀錄重要時刻,恐怕無法發揮最好的效果,若相機是消費者換機的最優先考量,那就不建議購買較為低價手機。

 

螢幕也是息息相關,平價手機可能主打大尺寸,卻不見得能真正帶來良好的視覺體驗,原因在與色彩還原、亮度、可視角,都不如旗艦機款閱讀時舒適,且在規格上消費者不容易發現這些差異。Victor Hristov 最後也點名,平價手機的震動回饋偏弱、缺乏進階的生物解鎖功能。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3c.ltn.com.tw/news/41095

 

手機螢幕破裂, 高雄手機維修, 手機不開機, 鳳山手機維修推薦e機通iphone維修中心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