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武漢病毒能在手機活一週!官方建議:想消毒蘋果、三星、Google 產品該這麼做

2020-04-03 11:55

據《華爾街日報》消息,有研究發現導致武漢肺炎疫情的新冠病毒,能在塑膠或不鏽鋼的表面,存活最多 72 小時,或是在紙板、金屬存活 4 小時,德國研究更稱,在金屬、玻璃或塑膠材質上,新冠病毒能存在 2 小時到 9 天,這意味著人們天天使用的手機如果沒有正確消毒,可能悄悄成為平時防疫的破口之一。

 

為了協助用戶因應疫情,手機大廠蘋果日前也調整了自家的清潔建議,從原先反對用戶使用任何溶劑清潔 iPhone,只能用清水和軟布擦拭,目前蘋果已正式確認,用戶可以使用 70%異丙醇溶液或 70% 酒精消毒 iPhone,以及其他所有的蘋果產品。

 

蘋果也點名美國 CLOROX 高樂氏出品的溼紙巾,也能使用在 iPhone、iPad 或 Mac。不過蘋果仍提醒用戶只能使用不起棉屑的軟布來擦拭,毛巾、衛生紙或有研磨清潔效果的產品,則不建議使用;另外用戶在清潔的時候也不能插電,或是讓水氣滲入開孔,也不能將酒精直接噴到產品,除了得少量使用,也得先噴在軟布上再擦拭。

 

除了蘋果,三星和 Google 也公佈了清潔自家手機產品的步驟。三星指出,消毒前必須先將手機關機,並取下連接的線材,接著使用類似單眼相機鏡頭的擦拭布清清擦拭。建議使用的溶劑,則包括清水、雙氧水(50-80ppm)、酒精,以及 70% 的異丙醇。如同蘋果,三星也不建議用戶直接將溶劑直接噴到產品上。

 

不過需要注意的是,三星前述的清潔方式,僅適用以玻璃、金屬或陶瓷打造的產品,如 Galaxy 手機、平板或智慧錶,其他以塑膠打造的產品,比如電腦鍵盤,則不建議以此方式消毒清潔。

 

Google 公布的 Pixel 手機消毒方式則與三星、蘋果大同小異,同樣建議用戶以 70%異丙醇溶液或 70% 酒精來消毒,此外也必須先行關機並拔下充電線,再以不起棉絮的軟布擦拭。不過 Google 提醒,如果手機上有灰塵或其他污漬,必須先用乾布去除,才能使用溶劑。另外,Pixel 手機的背面如果想去除污漬,被允許使用一點肥皂;Google 並建議用戶可以使用眼鏡布來清潔 Pixel 手機的螢幕。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3c.ltn.com.tw/news/39999

 

手機維修就找e機通 - iphone主機板維修各廠牌手機主機板現場快速維修服務-免轉手! 最實在! 最專業! 歡迎同行長期配合喔~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