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10年安卓鐵粉試玩iPhone 列6大原因絕不跳槽

 

2020-01-19 16:59

蘋果和安卓(Android)手機各有死忠粉絲,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《TrendForce》統計,2018年全球智慧手機產量約15億支,相較Android手機的用戶量,iPhone市佔率僅15%。為何Android用戶寧願每年換新手機,卻不考慮換iPhone?國外有Android鐵粉提出6項iPhone致命缺點。
 
國外媒體「PCWorld」近日刊登了一篇文章,一名編輯從2009年使用HTC Hero至今,堪稱超過10年的Android手機鐵粉,他分享試玩 iPhone 11 Pro的心得,統整6項iPhone缺點。
 
根據「PCWorld」報導,該名Android鐵粉認為第一項缺點是,經過10年iPhone主畫面未有大幅更新,畫面沒有APP的應用程序抽屜、Widget 小工具全塞在螢幕的左側,「這讓人很沮喪」。第二項則是,蘋果的內建APP被強制綁定,例如打開連結的功能始終要在Safari中打開,用戶若想打開email位址,也只能從Apple Maps中打開。
 
此外,蘋果雖然有開放安裝第三方鍵盤,但其整合度不如內建鍵盤,iOS似乎也會定期改為預設的內建鍵盤,這也讓Android鐵粉感到困擾。
 
第三項缺點是多數Android手機都支援Always-On Display(螢幕恆亮)的功能,iPhone雖然也用了OLED面板,卻沒有此功能,每次想看訊息時,整個螢幕全部亮起來,「這只是浪費電力」。第四項為iPhone的通知管理落後Android,例如訊息中的內容太短,Android用戶可以直接從訊息上展開,但iPhone必須打開APP才能閱讀。
 
第五項缺點是蘋果有獨家的Lightning傳輸線,但在智慧手機市場中,USB Type-C逐漸普及,蘋果卻始終堅持自家傳輸規格,勢必會讓用戶的其他商品使用受影響。第六項為Siri,這是一款內建在iOS的人工智慧助理軟體,但該名鐵粉認為,表現度不如Android的Google Assistant,包含搜尋功能、語意理解能力,而Google Assistant的用戶個資整合度也比Siri好。
 
 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098/4296905
 
e機通手機維修中心是各大品牌手機主機板維修的專業店家,我們有經過國際認證的iphone主機板維修實力與技術,還有完善尖端的高科技精密維修儀器輔助。無論是高雄泡水機、手機資料救援、排線損壞、主機板故障、外殼摔傷、無法充電、手機不開機、手機螢幕破裂...等等手機的小問題大問題,e機通手機現場維修都幫您完整檢修到通通都沒問題。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