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手機充電快又不發燙?5個實用小技巧曝光

 

2019/06/11 18:35

 

現代人手機時刻不離身,最怕手機沒電或充電不夠快。某些手機品牌為此推出了快充功能,但即使沒有快充功能的手機,只要懂得5個充電小技巧,也能有效提高充電效率,加快充電速度。

 

陸媒《今日頭條 》整理出以下充電小技巧,能讓手機充電速度加快:

 

1.關機或開啟飛行模式後再充電

對智慧型手機來說,維持螢幕和跑各種應用程式是主要耗電原因,此外維持訊息同步和後台運行也會消耗不少電量,假如是用安卓手機,建議先關機後再充電,有效減少電量消耗,加快充電速度。充電時就會自動開機的iPhone該怎麼辦呢?可以開啟飛行模式,中斷所有的通訊,也可以大大的提升充電效率,假如使用安卓手機的人覺得先關機再充電太麻煩,也可以用這個方法。

 

2.充電中時避免用手機

有的人會用到手機快沒電時,才緊急充電,一邊充電時一邊仍繼續用手機,但手機的各種功能都會耗電,一邊充電一邊用手機,不但會拖慢充電速度,也容易使電池損耗,更有發生意外的可能,因此充電時最好不要同時使用手機。

 

3.充電環境維持適當溫度

在溫度過高或過低的環境中,都會使充電效率下降,一般來說,充電效率最高的溫度大約在22℃左右。假如能盡量在這樣的溫度環境下充電,就能縮短充電時間。

 

4.拿下手機套
現在大部分的手機都適用鋰電池,充電時容易發熱,平時保護手機的手機套,充電時反而會影響散熱而使手機發燙,尤其是矽膠材質的手機套。為手機充電時最好不要嫌麻煩,把手機殼取下後再充。

 

 

5.選用品質良好的充電器,並避免用電腦充電
選擇原廠充電器是最好的,假如不是使用原廠充電器,也要注意品質,尤其是充電線的材質。一般來說,太便宜的充電線內部的電線都很細,無法安全傳輸將足夠的電量,會影響充電效率。另外,有些上班族在工作時會一邊用電腦的USB接頭充電,但這種方式也最好避免,因為從電腦USB傳出的電流較低且不穩定。如果能找到插座的話,最好還是以插頭充電。

 

 

影響手機充電效率的原因,不外乎溫度、電流和是否耗電三方面,平時充電時只要利用以上的充電小技巧,就能有效提高充電效率,還能保護電池,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。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fnc.ebc.net.tw/FncNews/tech/83182

 

e機通高雄手機維修中心是各大品牌手機主機板維修的專業店家,我們有經過國際認證的蘋果主機板維修實力與技術,還有完善尖端的高科技精密維修儀器輔助。無論是手機螢幕破裂高雄泡水機、排線損壞、主機板故障、外殼摔傷、無法充電、手機不開機、手機資料救援...等等手機的小問題大問題,e機通手機現場維修都幫您完整檢修到通通都沒問題。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