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遺失手機定位消失 還有這一高招可找回

 

2019-10-07 10:28:43

〔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〕

 

陳男的手機遺失,他登入電腦查詢手機定位,定位也消失,立即以同門號申辦一張SIM卡,在預設關閉系統功能貼上「拾到手機的好心人、裡面有我十分重要訊息,麻煩你聯絡……」訊息,該訊息會在每次開機時出現,讓拾獲人看見。張男取得該手機但打不開而送修,通訊行人員發現上述訊息,聯繫失主陳男,由陳男報警處理,張男辯稱手機是綽號「阿偉」給的,說不出阿偉真實姓名,檢方依贓物罪起訴張男。

 

台中地檢署起訴書指出,張男在今年2月間,綽號阿偉支男子交付一支小米廠牌手機,明知是來路不手機,留下來使用,但是無法開機,同月12日晚間送修就出事了。

 

失主陳男是2月8日騎機車經大雅區中清路上遺失,一發現遺失他當天就登入電腦,查詢手機定位,但手機定位已消失,一般人到此就沒轍了。

 

陳男不死心重新申辦同門號SIM卡,然後以手機預設關閉系統的功能,貼上「拾到手機的好心人、裡面有我十分重要訊息,麻煩你聯絡……」訊息。

 

該動作會讓拾獲該小米廠牌手機者一開機就看到該訊息,而張男12日拿到手機卻無法開機,就把手機送修,大雅區某通訊行進行維修開機後,就發現上述訊息,主動通知失主陳男,陳某報警處理。

 

張男坦承送修該手機,但否認是他拾獲手機,供稱是綽號阿偉給他的,不過不論是誰拾獲,張男已觸犯贓物罪嫌。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society/breakingnews/2938706

 

e機通機維修中心是各大品牌手機主機板維修的專業店家,我們有經過國際認證的蘋果主機板維修實力與技術,還有完善尖端的高科技精密維修儀器輔助。無論是手機螢幕破裂、高雄泡水機、排線損壞、主機板故障、外殼摔傷、無法充電手機不開機、手機資料救援...等等手機的小問題大問題,e機通手機現場維修都幫您完整檢修到通通都沒問題。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