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大陸推地鐵管理新規 手機外放聲音列黑名單

 

2019-10-27 12:12

大陸新規約束在列車內進食等行為。取自視覺中國/香港01

在中國大陸一些城市,地鐵乘客不戴耳機聽歌和看劇的現象並不鮮見。有鑑於此,大陸交通運輸部日前發布地鐵管理新規定,將電子設備外放聲音、進食等行為列入「黑名單」,並禁止衝閘、在車廂內吸煙,新措施將從2020年4月1日起施行。
 
大陸交通運輸部這項《城市軌道交通客運組織與服務管理辦法》列明影響營運安全的10類被禁止行為,以及影響秩序的7類需約束行為,要求乘客在疏散時服從工作人員指揮和引導,提倡文明乘車美德等。
 
其中10類被禁止行為包括:攔截列車,提示警鈴鳴響時強行上下列車,車門或月台門關閉後拉開車門;擅自操作有警示標誌的按鈕和開關裝置;在車站、列車內吸煙,點燃明火;在運行的自動扶梯上逆行、推擠、嬉戲打鬧等。
 
7類約束性行為包括:在車站或者列車內塗寫、刻畫或者私自張貼、懸掛物品;攜帶動物(導盲犬、軍警犬除外)進站乘車,攜帶有嚴重異味、刺激性氣味的物品進站乘車;推銷產品,乞討、賣藝及歌舞表演,大聲喧嘩、吵鬧,使用電子設備時外放聲音;騎行平衡車、電單車、單車,使用滑板、溜冰鞋;在列車內進食(嬰兒、病人除外);隨地吐痰、便溺、亂吐口香糖,亂扔果皮、紙屑等廢棄物,躺臥或踩踏座席等。
 
同時,具備條件的車站應設置無障礙衛生間、嬰兒護理台、兒童洗手盆等服務設施,宜設育嬰室,設置自動提款機、自動售貨機等便民服務設備。
 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32/4128471
 
e機通鳳山手機維修中心是各大品牌手機主機板維修的專業店家,我們有經過國際認證的蘋果主機板維修實力與技術,還有完善尖端的高科技精密維修儀器輔助。無論是手機螢幕破裂、高雄泡水機、排線損壞、主機板故障、外殼摔傷、無法充電手機不開機、手機資料救援...等等手機的小問題大問題,e機通高雄手機維修都幫您完整檢修到通通都沒問題。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