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歷來最高效!Google:這 14 家手機廠今年底前支援 Android 10

 

2019-10-26 08:14

(圖/翻攝自 Android 開發者部落格)

Google 稍早在 Android 開發者者部落格公佈,包含相當早就開始推送 Android 10 正式版的廠商,如小米、Essential、OnePlus 和 HMD Global(本週開始進行),今年一共有 14 家手機廠承諾,在今年底前就會有部份旗下機種,可以升級至 Android 10。

這批廠商除了前述的 4 家,還包括華碩、LG、Motorola、OPPO、Realme、三星、夏普、Sony、Transsion 和 Vivo。

Google 指出,今年 Android 10 的升級效率提升,與 Google 在 2017 年的 Android 8.0 Oreo 時,推出的「Project Treble」有關。該設計解決了一部份 OEM 廠商們在處理硬體底層的驅動程式,和新版 Android 系統相容時的動作,因此能提高手機廠部署新版 Android 的效率。

Google 也提出數據,表示除了自家 Pixel 手機以外,去年的 Android 9.0 Pie,同期間僅有 7 支手機支援 Android 9 的 Beta 版,但在 Android 10 上,則大增至 18 支。

此外,在釋出正式版的 400 天後,Android 9.0 的活躍用戶,已來到約 6.5 億支,但同期間,前代的 Android 8 則只有 2.5 億左右,顯見「Project Treble」帶來的效益。

因整體來說,去年的 Android 8 升級至 Android 9 的平均時間,已比過去縮短了 3 個月,Google 也認為 Android 10 有望以更快的速率,部署到各家手機上。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3c.ltn.com.tw/news/38414

e機通高雄手機維修中心是各大品牌手機主機板維修的專業店家,我們有經過國際認證的蘋果主機板維修實力與技術,還有完善尖端的高科技精密維修儀器輔助。無論是手機螢幕破裂、高雄泡水機、排線損壞、主機板故障、外殼摔傷、無法充電手機不開機手機資料救援...等等手機的小問題大問題,e機通手機現場維修都幫您完整檢修到通通都沒問題。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