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超車蘋果? 日經:Google將搶先推出5G手機

 

2019-10-09 18:39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

5G議題發酵、相關手機產品成為討論話題,中國、南韓廠商尤其熱衷此領域,不過現在傳出Google也正在測試5G手機,且最快下週就會宣佈消息,不但超前蘋果(Apple),也彰顯Google進軍實體產品、結合自家搜尋引擎及雲端業務的決心。

內部人士向《日經新聞》透露,Google可能會在本月15日發表新產品,除了宣佈5G手機以外,還可能會公開新款4G Pixel手機,以及智慧型手錶、筆電等,內部人士表示,4G手機已準備推出,而5G手機則在測試階段,最快明年春天推出。

報導指出,若此消息屬實,Google將成為美國第1間推出5G手機的品牌,直接對蘋果,以及汲汲營營於5G手機的三星、華為帶來挑戰,報導還提到,美國的企業競爭也越發激烈,2016年停產手機的微軟(Microsoft)上週宣佈,將推出摺疊螢幕手機捲土重來。

以網路事業聞名的Google正在進軍實體產品,執行長皮查伊(Sundar Pichai)曾表示,把軟體及硬體結合,相輔相成之下將獲益龐大。

Google手機目前市佔率極低,僅有0.5%,但正以成倍的速度成長,Google的另1個優勢是母公司Alphabet擁有比蘋果更多的現金。

內部人士表示,Google的5G手機核心晶片由高通(Qualcomm)製造。

此外,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,Google銷往美國的產品將迴避在中國生產,優先的替代選將是今年年底前可望上線生產的越南工廠。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ec.ltn.com.tw/article/breakingnews/2941809

e機通高雄手機維修中心是各大品牌手機主機板維修的專業店家,我們有經過國際認證的蘋果主機板維修實力與技術,還有完善尖端的高科技精密維修儀器輔助。無論是手機螢幕破裂、高雄泡水機、排線損壞、主機板故障、外殼摔傷、無法充電手機不開機、手機資料救援...等等手機的小問題大問題,e機通鳳山手機維修都幫您完整檢修到通通都沒問題。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