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Google 出硬招!不聽 Android 手機「四限制」不給用 Google App

 

2019-10-09 12:13

據《XDA Developers》消息,Google 在「Google Mobile Services」(GMS)中新增一項規定,要求 Android 手機廠商在 2020 年 1/31 以後推出的新機,都必須強制搭載 Android 10。

因需要 GMS 驗證,手機廠商才能在手機上內建 Google 出品的 App 或服務,如 YouTube、Play Store 和 Google Maps,換言之,若廠商不打算在明年的新機直接原廠內建 Android 10,就會無法通過 GMS,並不能內建 Google 服務,形同「自殺式」產品。

實際上,華為手機亦是因美國商務部管制、無法取得 GMS 驗證,才無法在手機上內建 Google App。

除了希望確保明年的新機都會 Android 10 的手機,Google 稍早也提出另外三項規範,希望能改善 Android 相比蘋果 iOS 更破碎的生態,包括統一快充標準,讓所有充電器都必須搭配 USB Type-C 接孔,同時每一台 Android 手機的快充充電器,都能和其他 Android 手機共用。

另外兩項規範,則包括要求 Android 手機必須搭載 Google 的「數位健康」App,能用來記錄使用手機 App 的時間、使用手機的頻率;新的 Android 手機也被要求必須預設 Android 10 類似 iPhone X 系列手勢操作,或是經典的「返回、Home 鍵、多工」,不能在出廠時採用 Android 廠商設計的手勢功能(但用戶可以自行切換回去)。

這三項規範亦和明年新機都得採用 Android 10 的要求一樣,都列載在 GMS 的授權文件中。儘管因 Android 的開放性質,不能接受這些要求的廠商還是能繼續使用 Android 10 作為作業系統,但將和華為手機一樣,無法在出廠時內建 Google App,甚至事後的「Google App 安裝後門」,也可能被 Google 發現後關閉。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3c.ltn.com.tw/news/38223

e機通高雄iphone維修中心是各大品牌手機主機板維修的專業店家,我們有經過國際認證的蘋果主機板維修實力與技術,還有完善尖端的高科技精密維修儀器輔助。無論是手機螢幕破裂、高雄泡水機、排線損壞、主機板故障、外殼摔傷、無法充電手機不開機、手機資料救援...等等手機的小問題大問題,e機通手機維修都幫您完整檢修到通通都沒問題。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