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臉書賣高階蘋果手機好便宜?2個月19人被騙損失48萬

 

2019-09-16 12:20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近來有詐騙集團看準民眾喜歡上網搶便宜,於是詐騙集團假裝在臉書社團上,假裝要販售低於市價的IPHONE XS MAX手機,不少民眾匯款後遲沒收到手機,這才發現受騙報警。警方循線追查,日前逮捕陳等5名車手,查扣24萬贓款,成功瓦解該詐騙車手集團。

警方調查,從今年5月開始,臉書上陸續有人在販售低於市價的IPHONE XS MAX高階手機,不少民眾以為搶到便宜,紛紛表明要購買並匯款。不過,匯款後賣家遲遲沒有發貨,民眾這才發現被騙報警。

北市刑大偵五隊分析被害人受騙過程,再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,鎖定多名提款車手,警方循線追查,陸續逮捕吳、陳、賴、黃、翁等5名詐騙集團車手,並在他們身上查扣贓款24萬元,以及人頭帳戶金融卡等證物。

警方發現,此次被逮的車手,大多都是中年失業者,他們聲稱失業後看報紙找工作,卻輾轉被詐騙集團吸收。警方懷疑可能有詐騙集團專門吸收中年失業者,將深入追查。

警方說,這組詐騙集團以此手法行騙2個多月,共有19人受害、被害金額達48萬元。警方除將這些車手依詐欺罪嫌送辦,也呼籲民眾千萬別貪小便宜而造成鉅額損失。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society/breakingnews/2916950

e機通鳳山手機維修中心是各大品牌手機主機板維修的專業店家,我們有經過國際認證的蘋果主機板維修實力與技術,還有完善尖端的高科技精密維修儀器輔助。無論是手機螢幕破裂、高雄泡水機、排線損壞、主機板故障、外殼摔傷、無法充電手機不開機、手機資料救援...等等手機的小問題大問題,e機通手機現場維修都幫您完整檢修到通通都沒問題。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