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果粉有點糗!過半不知道手邊 iPhone 型號、還誤會有 5G

 

2019-07-04 16:51

二手交易平台「Decluttr」稍早釋出了一項有趣的調查,想了解美國的手機用戶對於自己手機的了解程度。因美國市場狀況,市佔率最大的 iPhone 用戶和三星手機用戶,被選為調查的主要對象,想知道這些用戶對於自己手機的型號、能否防水、有沒有 NFC 之類的項目是否理解。

該調查並一共訪問了超過 2,000 名用戶,結果亦有些驚人:平均有 51.62% 的過半 iPhone 用戶,不知道自己 iPhone 的型號是什麼。其中,知道自己的手機叫「iPhone XR」的用戶比例最少,僅有 44%,也與 iPhone 7 相同;有趣的是,iPhone X、XS 使用者對自己的手機則了解得最多,這可能是因這兩款手機都相對高價,因此在付錢前多作了些功課。

三星手機亦有相同狀況,比如最高階的 Galaxy S9+,知道自己拿的手機是它的用戶,有高達 71.32%,遠高於 S8 和 S7 的 58%、57% 上下。整體來說,三星手機的用戶也較 iPhone 使用者更了解自己手機的名字,但仍然有約 30 ~ 40% 不等的用戶,不清楚型號是啥。

調查也指出,許多 iPhone 用戶也不清楚什麼是 5G,以致於他們之中有相當多人誤會自己的 iPhone 能支援 5G。電信商為 AT&T 的 iPhone 用戶,更有高達 47% 以為自己的 iPhone 能跑 5G,但實際上,所有的 iPhone 目前都不支援 5G。

三星用戶也有同樣誤會有自己手機能跑 5G 網路的問題,有趣的是,三星用戶誤會自己手機能跑 5G 比例還較 iPhone 用戶高出 1 ~ 17 個百分比(依不同的電信商來調查)。這可能是因三星確實有推出 5G 手機、導致用戶更容易誤解。

「Decluttr」數據亦指出,僅有 14% 的 iPhone X、XS、XR 用戶,知道它們的手機有 NFC;這些 iPhone 的用戶中,也有將近一半的用戶不知道原來他們的 iPhone 可以防水防塵(支援 IP67、IP68 標準)。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3c.ltn.com.tw/news/37286

e機通手機維修中心是各大品牌手機主機板維修的專業店家,我們有經過國際認證的蘋果主機板維修實力與技術,還有完善尖端的高科技精密維修儀器輔助。無論是手機螢幕破裂、高雄泡水機、排線損壞、主機板故障、外殼摔傷、無法充電手機不開機、手機資料救援...等等手機的小問題大問題,e機通手機現場維修都幫您完整檢修到通通都沒問題。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