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當今手機族最大黨 可能是「不換新機黨」

 

2019-05-27 14:59

現今手機族中的最大黨,可能是「不換新機黨」。財經網站CNBC報導,智慧手機業者為因應銷售下滑,推出昂貴的折疊機或是5G手機,目前可能還不足以吸引消費者換掉手中的老機。時下最熱門的智慧手機趨勢,恐怕是「不買新手機」。
CNBC指出,根據研調機構IDC的資料,今年第1季智慧手機的出貨量年減率達6.6%,比前1季(去年第4季)的年減4.9%還要慘。
 
CNBC在英國倫敦、新加坡和中國廣州街頭訪問消費者,願不願意花2,000多美元買折疊手機,沒有得到正面反應。廣州受訪民眾說,折疊機長得有點奇怪;新加坡的消費者覺得體積太大。倫敦的手機用戶認為手機就是用來傳訊或打電話與外界保持聯繫,目前花比較少的錢已可滿足這個目的。
 
市場研究公司CCS Insight的首席研究員Ben Wood說,智慧手機發展到現在,各品牌新機的外型和功能其實能做出來的差異愈來愈小。消費者手上的老機如果運作依舊良好,在軟硬體都沒有什麼驚豔下,不換機成了最大黨。
 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098/3836918
 
e機通高雄iphone維修中心是各大品牌手機主機板維修的專業店家,我們有經過國際認證的蘋果主機板維修實力與技術,還有完善尖端的高科技精密維修儀器輔助。無論是手機螢幕破裂、高雄泡水機、排線損壞、主機板故障、外殼摔傷、無法充電手機不開機、手機資料救援...等等手機的小問題大問題,e機通手機現場維修都幫您完整檢修到通通都沒問題。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