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不能用Gmail、YouTube …Google斷援 華為重傷

 

2019-05-21

英特爾等大廠也停止供貨

〔編譯盧永山/綜合報導〕

美國商務部對華為祭出出口禁令後,Google宣布暫停與華為部分合作,包括取消軟硬體及技術服務的支援,意味華為手機用戶將無法更新Google的安卓(Android)作業系統,華為日後推出新機也無法使用Gmail等多項應用程式服務,將重創華為在中國境外的手機業務;包括英特爾、英飛凌等美歐半導體大廠也停止供貨華為,華為已面臨四面楚歌困境。

新手機不能使用專屬APP

路透引述知情人士透露,Google已確定將暫停向華為提供未來軟體和服務的技術支援及合作,具體詳情仍在討論。但華為可繼續使用免費的安卓開放來源碼系統,Google Play及Google Play Protect各項安全保護,也可在目前華為裝置上運作;但華為日後推出新手機將不能使用Google專屬APP及相關服務,包括Google Play Store、Gmail、YouTube、Chrome瀏覽器及地圖等功能。

因中國有嚴格網管規範,在中國本地手機市場,Google APP幾乎無法使用,也不在安卓手機的內建功能,因此Google的封鎖對中國市場影響不大。

非中國市場恐出現棄機潮

但華為在中國境外市場可能嚴重受創,因許多APP必須透過Google Play才能下載和更新,非中國市場恐出現棄用華為手機浪潮;根據TrendForce最新調查,今年第一季華為已超車蘋果,在智慧型手機市占率達十九.五%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強調,中方支持中企拿起法律武器捍衛正當權利;華為發表聲明稱,有能力繼續發展和使用安卓生態。

根據中媒報導,雖然華為有所謂的B計畫,二○一二年即開始研發自家作業系統「鴻蒙」;但香港經濟日報報導,鴻蒙將面臨無法進行數據轉換和缺乏軟體支持等兩大難題。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focus/paper/1290172

e機通高雄手機維修中心是各大品牌手機主機板維修的專業店家,我們有經過國際認證的手機維修實力與技術,還有完善尖端的高科技精密維修儀器輔助。無論是手機資料救援手機螢幕破裂、高雄泡水機、排線損壞、主機板故障、外殼摔傷、無法充電手機不開機...等等手機的小問題大問題,e機通手機現場維修都幫您完整檢修到通通都沒問題。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