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上萬App免費載好爽?竟是iPhone被綁架了

 

2019/05/12

現在詐騙手法日新月異,除了點數詐騙、重複扣款外,還出現登入指定帳號,限時免費下載上萬App遊戲、以及影片,藉此綁架你的iPhone,害iPhone被鎖起來不能用。

臉書社團po出了最新詐騙手法,表示對方會告訴你,想免費下載App來玩遊戲、看影片,必須登入「指定帳號」,這時對iPhone不熟的人可能覺得試一下沒差,反正是別人的帳密。結果登入後,詐騙集團就透過網路啟用「遺失模式」,立刻鎖定你的iPhone。

原先,遺失模式的本意是「可以鎖定你的手機,讓遺失的手機不會被陌生人亂用」,反而變成詐騙集團鎖定你的手機,讓你不能使用,讓iPhone裡的照片、LINE、iCloud等都無法拿回來,手機變成一團無用的廢鐵。

此時,詐騙集團就會要你匯款、才要解鎖,甚至恐嚇報警沒用,因為iPhone現在登入的是他帳號,手機是他的、不是你的。

對此,原PO表示,「不得不說這手法真厲害,iPhone在自己手上、旁邊也沒人,結果iPhone就被綁架,心急或是不想被家人知道,搞不好就立刻匯款,或是聽從他指示。」或是徵求iOS遊戲試玩人員,用同樣手法要你登出帳號。所以,千萬別隨便登出帳號、以及不要登入別人的iPhone帳號!假如手機真的被綁架,也不要照詐騙集團的指示,趕快求助於Apple官方客服、101直營店,找尋解鎖方法。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90512000985-260405?chdtv

e機通手機維修中心是各大品牌手機主機板維修的專業店家,我們有經過國際認證的手機維修實力與技術,還有完善尖端的高科技精密維修儀器輔助。無論是手機螢幕破裂、高雄泡水機、iphone主機板維修排線損壞、主機板故障、外殼摔傷、無法充電手機不開機、手機資料救援...等等手機的小問題大問題,e機通高雄iphone維修中心都幫您完整檢修到通通都沒問題。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