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三星摺疊手機淪白老鼠?內行人爆4字內幕

 

2019/04/24

三星摺疊手機Galaxy Fold。(美聯社)

三星摺疊手機Galaxy Fold實測傳出螢幕破裂、畫面閃爍等災情,三星隨後也立即宣布延後發表會與上市時間;手機零組件業者業者認為,從出包情形來看,「面板」應是最大苦主,因為面板與軸承作動處最易出狀況,導致品質出問題,可見面板良率仍不穩定,今年仍在「嘗試錯誤」階段,明年較有機會小部分量產。

三星Galaxy Fold原定26日在美國開賣,日前將測試機交給媒體試用,卻傳出用不到幾天就出現螢幕破裂、隆起和畫面閃爍等狀況,甚至手機當掉無法使用。

三星23日初步調查報告指出,螢幕受損的原因是鉸鏈上下兩端外露部位在翻摺過程受壓所致;此外,裝置內部也發現異物影響螢幕性能,但確切原因仍需數周時間來進行調查。市場預期Galaxy Fold上市時程至少會延誤1個月以上。

MoneyDJ報導,業者表示,摺疊手機是全新概念產品,複雜度極高,攸關面板良率、各種繁雜零件生產,而後端所有零組件整合、組裝也涉及許多不確定性;業者私下透露,接這種訂單心臟要夠強,即使很厲害的廠商,接單也會剉,因為完全沒有過去的量產數據與實際使用經驗可參考。

儘管摺疊手機初期跌跌撞撞,但供應鏈業者不諱言,「沒有嘗試錯誤,就沒有機會」,目前面板廠持續改善良率,而零組件業者則優化製程與設計,從今年三星、華為摺疊機出貨預估,意味著,今年產品還不成熟,預期明年才可望進入小幅量產。

三星摺疊手機Galaxy Fold。(美聯社)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90424001325-260410?chdtv

e機通手機維修中心是各大品牌手機主機板維修的專業店家,我們有經過國際認證的高雄手機維修實力與技術,還有完善尖端的高科技精密維修儀器輔助。無論是手機螢幕破裂高雄泡水機、排線損壞、主機板故障、外殼摔傷、無法充電手機不開機、手機資料救援...等等手機的小問題大問題,e機通手機現場維修都幫您完整檢修到通通都沒問題。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