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香蕉或蘋果就能為手機充滿電?理化老師:假的!

高雄泡水機,手機維修,手機不開機,蘋果主機板維修,手機資料救援,高雄蘋果維修,手機螢幕破裂,高雄手機維修,iPhone主機板維修,高雄iPhone維修,手機現場維修-e機通手機維修

2019-02-18 09:38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

最近網路熱傳1支用2根香蕉、2個蘋果併聯發電,就能讓小燈泡發亮、幫手機快速充電的影片,國中理化老師王仁穩表示,影片中是併聯發電,數量加倍電力卻不能相加,該電力根本無法供應手機充電的電力,況且仔細一看,影片顯示的是手機電池符號而非充電狀態。

這支最近在LINE群組熱傳的影片,分別利用兩根香蕉和兩個蘋果,各接上兩種金屬導體,利用其在電解質裡的電位差,所形成的迴路進而產生電流。先接上影片先是兩種水果讓小燈泡發亮,接著改接手機充電頭,一接上手機充電孔,電池就快速充電,從無電力顯示到充至2/3滿的電力。

很多網友看到後都覺得不太可能,但影片一氣呵成實在不像剪接,南投縣草屯鎮林姓手機維修業者說,1V~2V的微小電量能讓燈泡發亮,但大多智慧型手機電池多為3.8V以上,光靠兩個蘋果是無法維持長時間讓手機電池充電續電,而電池所需要的效能將無法展現出來。

教理化的南投縣信義國中校長王仁穩也說,1根香蕉和1個蘋果的電壓各為0.88V和 0.92V,影片中兩根香蕉和兩個蘋果採併聯方式,是不能隨水果數量增加而電力相加,因此兩根香蕉和兩個蘋果電壓仍是0.88V和 0.92V,如此小的電力是不夠讓手機充電的。

王仁穩也說,大家若仔細看讓水果電池充電的手機螢幕,充電時沒有顯示平日充電時會出現的閃電符號,表示該畫面只是從手機APP電池符號,而非真的手機充電的狀態。

此外,香蕉和蘋果的電壓不一樣,幫手機充電的速度自然也不同,惟影片中兩種水果充電速度一樣快,也讓人很快就抓包。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2701900

e機通手機維修中心是各大品牌手機主機板維修的專業店家,我們有經過國際認證的高雄手機維修實力與技術,還有完善尖端的高科技精密維修儀器輔助。無論是手機螢幕破裂、手機不開機、高雄泡水機、排線損壞、主機板故障、外殼摔傷、無法充電...等等手機的小問題大問題,e機通手機現場維修都幫您完整檢修到通通都沒問題。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