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手機慢不用下載清理程式 弘光科大老師說只需一動作

手機現場維修,手機資料救援,高雄手機維修,iPhone主機板維修,手機不開機,高雄iPhone維修,手機維修,高雄泡水機,蘋果主機板維修,手機螢幕破裂,高雄蘋果維修-e機通手機維修

2019-02-25 12:09

手機使用很普遍,弘光科大資訊工程系主任徐永煜以最貼近生活議題,拍攝「手機基本知識」影片,介紹手機保養與維護、故障排除、帳號維護。徐永煜表示,不少人為了讓手機的運作速度快一點,會加裝加速程式以及清理大師,他建議不要安裝,因為這些程式裝了不會增快手機處理速度,也不會清理掉想要清除的東西。

徐永煜說,加裝加速軟體後,可能手機內會添加莫名其妙的軟體,反而會讓手機變慢,最簡易的方式便是重新開機,他也建議不要安裝來歷不明的軟體,否則恐怕會傷害手機或是資料遺失,不明的軟體可能會回傳手機資料到某處,如果被有人心利用,資料恐便會拿去當犯罪使用。

手機保養充電問題,徐永煜說,目前手機鋰電池功能可以隨時充、放電,不用等到完全沒電在充電,建議電力在30%便可充電,睡覺時充電也沒關係,只要隔天記得把手機電源拔除即可,切勿使用來路不明的充電線,沒有認證的手機線會危害手機。

徐永煜也建議,手機不要帶到浴室,市面上有些手機強調有防水功能,但是水蒸氣可能會侵入手機裡,損壞手機電路板,減短手機壽命,萬一不小心浸水,千萬不要開機或充電,更不要相信來路不明的偏方,例如手機丟米缸或吹風機,這樣只會造成手機電路板短路,把握黃金72小時趕緊送修,「72小時之後內部零件可能恐開始生鏽。」其他像鈴聲不響、鈴聲變小、LINE不通知、電話接不起來,百分之90都可經過重新開機解決,如果沒有辦法解決,再去送修。

弘光科技大學「健康民生創新數位教材」由各科系老師當主播錄製,教民眾各種生活知識,內容涵蓋各種領域,從就醫、親子互動、精油挑選、手機維修、扭傷處理、手部及腿部按摩等,已經製作16支影片放在YouTube分享供民眾觀看,希望透過影片讓民眾學到實用生活知識。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12524/3663365

e機通手機維修中心是各大品牌手機主機板維修的專業店家,我們有經過國際認證的手機維修實力與技術,還有完善尖端的高科技精密維修儀器輔助。無論是手機螢幕破裂、手機不開機、泡水機、排線損壞、主機板故障、外殼摔傷、無法充電手機資料救援...等等手機的小問題大問題,e機通手機現場維修都幫您完整檢修到通通都沒問題。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