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不只華為 手機只要上網就會洩露這些祕密....

高雄泡水機,手機維修,手機不開機,蘋果主機板維修,手機資料救援,手機螢幕破裂,高雄手機維修,iPhone主機板維修,高雄iPhone維修,高雄蘋果維修,手機現場維修-e機通手機維修

2019-01-25 18:24

近日,中國大陸品牌手機疑似自動回傳用戶資訊,使得各國人心惶惶,全球政府也開始針對特定品牌開始進行抵制,究竟,手機會不會自動回傳資料?會不會把你的資料都洩露出去呢?
 
Q:手機會自動回傳資料?
 
A:是的,為了瞭解用戶體驗,不論哪一個智慧型手機品牌、不管是哪一種作業系統,都會將用戶使用習慣、聯絡人、所在位置等回傳系統,這是智慧型手機系統設計機制。
 
例如Google透過你許可取得所在位置,可以在地圖及搜尋上提供更好的服務,蘋果則可透過位置,找到你弄丟的iPhone。
 
Q:手機App應用程式會洩露自己的秘密嗎?
 
A:其實,大部分手機App都會在用戶開始使用前,告知用戶,會使用用戶手機中部分資料,例如允許App使用你的聯絡人、相簿及定位服務等,包含LINE、寶可夢等程式都會回傳相關資訊。
 
Q:透過手機使用網路銀行,是否洩露帳號、密碼?
 
A:用戶使用的手機,天天使用上百種App,瀏覽數十個網路,難保不會受到駭客的攻擊或植入木馬,甚至有帳號、密碼被竊的風險。
 
但近年金融業者與電信業者也積極合作,降低網路銀行的資安風險,例如使用網路銀行除了登錄身分證、帳號、密碼以外,要進行各種跟資產有關的任何交易,例如轉帳時,都需要雙重認證,選擇讓銀行傳送簡訊認證碼至與金融帳戶登記綁定的手機號碼,透過簡訊密碼進行認證,或者將金融卡插入讀卡機,透過雙重認證來降低用戶財產的損失。
 
此外,金融業者及電信業者近年也積極發展人臉辨識、指紋辨識等多種生物辨識機制,就是為了再強化個人隱私及資料被竊取的風險。
 
Q:電信商會蒐集用戶的資料嗎?
 
A:電信商其實是通訊傳輸過程中,唯一一個不會蒐集用戶資料的單位,主要是因為電信商受法規管制,除非法院要求電信商提供資料,否則,電信商不得蒐集用戶資料。
 
Q:是不是我只要使用智慧型手機,就一定會洩露我的資料?
 
A:是的,只要用戶使用智慧型手機,不管是系統本身,或者是App應用程式,都會將使用者相關資訊回傳回系統,但其實手機系統商的本意只是希望蒐集用戶體驗,或配合用戶使用習慣,提供更適用的服務給消費者。
 
當系統越來越聰明,提供消費者個人化資訊時,部分用戶會感到不舒服,覺得自己似乎被系統商、App開發商監視,好像這些程式隨時隨地都會將自己的資訊傳出去,只是,很遺憾地,除非用戶不再使用智慧型手機、或者減少App使用量,否則,用戶的相關資訊仍會回傳系統,這已是智慧型手機時代無法避免的問題。
 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40/3614816
 
e機通手機維修中心是各大品牌手機主機板維修的專業店家,我們有經過國際認證的高雄手機維修實力與技術,還有完善尖端的高科技精密維修儀器輔助。無論是手機螢幕破裂、手機不開機、高雄泡水機、排線損壞、主機板故障、外殼摔傷、無法充電...等等手機的小問題大問題,e機通手機現場維修都幫您完整檢修到通通都沒問題。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