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重點在%數!工程師曝延長電池壽命法「充電整晚沒差」

高雄泡水機,手機維修,手機不開機,蘋果主機板維修,手機資料救援,手機螢幕破裂,高雄手機維修,iPhone主機板維修,高雄iPhone維修,高雄蘋果維修,手機現場維修-e機通手機維修

 

2018年11月05日 00:02

習慣把手機電池充到滿的人要注意了!剛拿到新手機或是3C產品,不少人習慣會馬上先花8到12小時,將電池電量充飽再使用,不過身為工程師的YouTuber「理科太太」拍影片解說幫大家破除迷思,另外整理出4點,這樣做恐怕無法保障電池健康或延長其壽命。

 

一、電池有「記憶效應」已是古早事

理科太太提到,現今大多3C產品都是使用鋰電池,與從前具有「記憶效應」的鎳鉻、鎳鋅電池不同,所以不需要在首次使用時將它完全放電或將電量充飽。理科太太也不建議將電量用到完才去充電,因為當手機電量愈低,表示電壓也愈小,不僅導致手機無法開機,這時候才再充電對於鋰電池來說,也會形成極大壓力,容易折損電池壽命。

 

二、安心充電一整晚都沒差

鋰電池的充電階段可分為兩種,一是「恆定電流充電」階段,這階段穩定的電流會跑進手機內,這時電流愈高充電的速度就愈快,因此快充接頭便是個好幫手。不過她也提醒,多數手機電壓皆為5伏特,最大承受瓦數也有限,花大錢買大瓦數得快充接頭,並不會增加充電速度。

 

第二為「穩定電壓充電」,電量充至70到80%時會進入此階段,這時手機會根據當時的電量,透過減少的電流慢慢將手機充到100%,這樣讓那些習慣在睡覺前,將手機充電整晚的人,也別擔心「手機電池充過夜就容易壞掉」,因為手機會自動切換,並不會對電池造成太大的負擔。

 

三、最好將電力維持在25%到75%狀態

其實電池從0%至100%是有個固定週期,如果很常讓手機整個沒電再充到100%,就會減少電池壽命。理科太太建議,根據研究最好「將電力維持在25%-75%的狀態」,她也指出重點是,「千萬不要把電池用到完全沒有電,只要電量小於20%的時候,就要趕快去充電,因為電壓越小,對電池來講是一種傷害。」另外她建議,一個月讓手機關機一次,這樣對手機電池也比較好。

 

四、不常使用的產品,電量維持在40%至80%

若是有一段時間不會用某項電子產品的時候,最好電量維持在40%至80%,讓3C產品有半滿的電,耗電才不會那麼快,若是充飽之後放著不使用,耗電速度就會比較快。

 

五、電池放冰箱不是保存電池的方式

有些人為了保存電池,會將其放置於冰箱,理科太太解釋,理論上鎳鉻、鎳鋅電池在冰箱的低溫當中,耗電速度的確會比較慢一點,但對鹼性電池來說並沒有太大差異。從低溫環境拿出使用,產生的溼氣反而會破壞電池,理科太太建議,放在室溫25度上下的陰涼處為佳。(中時電子報)

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81105000012-260405

 

e機通是專門提供手機現場維修技術服務的店家,由一群喜愛3C產品的年輕人所創辦的,一路研究手機了解到高雄手機維修的核心價值,在我們的高雄蘋果維修專業上,我們e機通有許多的堅持,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專業更專精的服務,我們不斷提升自我能力及接收更新資訊,擁有專業高雄蘋果iphone主機板維修技術及完善尖端的高雄iPhone維修設備,讓您可以無後顧之憂將您的寶貝apple手機交給我們e機通專業手機資料救援維修團隊。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