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達人力推今年iPhone必學這10大祕技

高雄泡水機,手機維修,手機不開機,蘋果主機板維修,手機資料救援,手機螢幕破裂,高雄手機維修,iPhone主機板維修,高雄iPhone維修,高雄蘋果維修,手機現場維修-e機通手機維修

2018/12/24

2018年即將結束,在今年蘋果有不少大更新,以硬體來說,Home鍵正式步入歷史,iPhone XS系列和iPhone XR全面取消,不僅如此,趕在聖誕節前開賣的iPad Pro 2018年版本也取消了Home鍵,未來手機的操作方式,勢必走向手勢控制一途。
 
軟體部分,2018年9月推送的iOS 12,迎來了史上最受好評,「好順!」是不少人更新後的第一個感覺,甚至可以說是舊代iPhone的救星,讓整體的運行速度變順暢,當然也就會覺得好快,大獲好評下,開放短短2周,更新率就超越iOS 11,約46%的蘋果手機用戶在兩周已經更新到iOS 12,相較於iOS 11上線兩周後更新率僅為38.5%來說,今年iOS 12讓民眾有感更新,更新率的普及率也迅速飆高,應該是近年內更新普及率最快。
 
在iOS 12上線近4個月期間,科技達人Tim和資深果粉同時出版10多本蘋果專書的MacUKnow站長蘋果梗,一同分享今年iOS 12必學的10大密技,還有哪些你還沒學會的,這次一次打包最實用的iOS 12功能。(周淑萍/綜合報導)


 
【密碼自動填寫】
很多網站或是App,在登入時會需要輸入驗證碼,而驗證碼通常都是透過簡訊傳送,在iOS 12之前要經由訊息或Mail記憶密碼來輸入,升級到iOS 12後,輸入驗證碼變得超級方便,當有驗證碼傳送到手機時,一串的號碼會直接出現在鍵盤上方,只要點一下,就會立即Key進去系統的驗證碼欄位,完全不需要手動一個一個數字輸入,完全不用考記憶力,便利性大幅提升。


 
【第二張人臉辨識】
iPhone在取消Home鍵後,同時也把指紋辨識環移除,改用Face ID,雖然號稱有超強的辨識能力,但實際使用時,有時會出現掉漆現象,無法成功識別解鎖,升級到iOS12後,多了「設定另一種面容」,讓Face ID可以多加一張不同面容的臉來進行辨識,例如上班時有化妝,和在家素顏的面容,可以增加解鎖的成功性,同時也能用完全不同的第二張臉解鎖,但要移除時也必須兩張臉同步移除。
 
【QR CODE不需開啟第三方App】
在生活上很常遇到需要掃描QR CODE來下載App或是登入某網站,以往大多會使用第三方的App,每次要掃描要開啟該軟體才能使用,現在有更方便的方法,其實在iOS 12已經把掃描QR CODE的功能內建了,可以先到控制中心內檢查有沒有QR CODE的圖案,若無,則必須手動拉進去控制中心內,先到「設定」內點選「控制中心」再開啟「自訂控制項目」後,將「掃描行動條碼」拉進去,設定完成後,之後想掃描QR CODE,只要滑開控制中心就能快速開啟掃描功能。
 
【測距儀】
iOS 12加入了測距儀功能,透過AR(擴增實境)技術,在螢幕畫面測量尺寸,等於是隨身攜帶一把尺,同時還有水平儀的功能可以幫助調整水平位置,Tim哥認為測距儀對於臨時需要丈量物品來說會非常方便,尤其在採購傢具時,會是得力的好幫手。


 
【Facetime可用Animoji】
蘋果將emoji升級成動物圖案的Animoji,緊接著iOS 12又有Memoji,可以製作屬於自己的臉部圖案,可以捕捉到更細微的表情,像是吐舌、眨眼等。升級成iOS 12.1後,Facetime還能支援Animoji使用,且可多人Facetime視訊,但想要該功能前,手機皆須更新到iOS 12.1,先選定一方通話後,只要點選添加就可加入其他朋友,同時換上Memoji或Animoji圖像,讓視訊通話更添趣味。


 
【勿擾模式離該地就關閉】
原本就有的勿擾模式,升級到iOS 12後再進化,使用方式簡單,在控制中心按壓月亮符號的勿擾模式,會出現勿擾「一小時」、「直到明天」或是「直到我離開此位置」,該功能的升級後,運用在一般會議上更方便,可以在會議時開啟勿擾,離開會議的地方後,等於會議結束,勿擾功能也會自動關閉,讓使用者可以繼續接收訊息。
 
【按空白鍵移動游標】
打字時可以按著空白鍵來移動游標,當打字時需要快速移動到其他位置時,如果是有3D Touch的機型,按鍵盤的任何一處,鍵盤會出現空白,就可以快速的移動到想要的地方,但如果沒有3D Touch,像是iPhone XR則可以長按空格鍵,一樣會出現該功能,對於編輯文字來說會更加方便。
 
【多個關鍵字照片搜尋】
搜尋照片升級後可以更方便,可以用多組的關鍵字來過濾照片,同時如果先設定人物,在搜尋上會有感升級,像是設定家中的小孩後,之後要找小孩在某個地區遊玩的照片,再縮小搜尋範圍後,過濾出來的照片會更精準。
 
【語音備忘錄自動標示位置】
手機錄音功能對於商務人物來說頗為重要,但以往並不會自動顯示地點,如果沒有立即更改檔名,就需要考驗記憶力,在iOS 12上,使用語音備忘錄的時候不用打檔名,會自動用地理位置當檔名,當然也能改變檔名。

資歷來源引用:https://tw.appledaily.com/new/realtime/20181224/1488645/

e機通是專門提供手機現場維修技術服務的店家,由一群喜愛3C產品的年輕人所創辦的,一路研究手機了解到手機的核心價值,在我們的高雄蘋果維修專業上,我們e機通有許多的堅持,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專業更專精的服務,我們不斷提升自我能力及接收更新資訊,擁有專業高雄蘋果iphone主機板維修技術及完善尖端的高雄iPhone維修設備,讓您可以無後顧之憂將您的寶貝apple手機交給我們e機通專業手機資料救援維修團隊。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