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「計畫性淘汰手機」 義大利開罰蘋果和三星

手機維修,手機不開機,蘋果主機板維修,手機資料救援,手機現場維修,高雄泡水機,高雄iPhone維修,高雄蘋果維修,高雄手機維修,手機螢幕破裂,iPhone主機板維修-e機通手機維修

2018.11.03

近日,義大利反托拉斯監管機構裁定,蘋果和三星「計畫性淘汰」手機,這是手機大廠第一次因此受罰。

義大利當局指出蘋果和三星「計畫性淘汰」智慧型手機,讓手機越跑越慢,促使消費者換新機。
 
蘋果和三星「計畫性淘汰」手機
周三(24日),義大利反托拉斯監管機構指出,蘋果和三星因「有計畫性淘汰」(planned obsolescence)智慧型手機,分別開罰1,000萬歐元(折台幣約3億5,255萬元)和500萬歐元(折台幣約1億7,627萬元)。
 
手機大廠首次受罰
時間回到今年1月,義大利的消費者團體指出,智慧型手機系統更新後跑得很慢,質疑這是智慧型手機大廠刻意促使消費者換新機的手段。
 
這次的裁決結果,也被外界視為智慧型手機大廠因此受罰的首例。
 
不誠實的商業行為
義大利當局在聲明中寫到,蘋果和三星手機的軟體系統更新會顯著地降低手機性能,而且兩家公司都沒有提供消費者關於系統更新充分的訊息,或系統更新後想回復到產品原有功能的方法,進而加速消費者汰換舊手機、購買新手機,這是不誠實的商業行為。
 
電池讓罰款多一倍
由於去年,蘋果承認iPhone越用越慢,是和手機電池有關。這次義大利反托拉斯監管機構的聲明中也指出,蘋果沒有清楚告訴消費者該如何保養或更換手機電池,因此蘋果的罰款要再加上500萬歐元(折台幣約1億7,627萬元)。
 
新軟體在舊硬體上跑不動
根據這次義大利反托拉斯監管機構的調查發現,三星從2016年5月便強烈建議Galaxy Note 4手機用戶,將2014年9月上市的Note 4安裝搭載於當時最新推出的Galaxy Note 7新版Android軟體Marshmallow。
 
然而,三星並沒有告知Note 4手機用戶,軟體升級之後會讓舊款的Note 4硬體無法負荷,可能會出現不必要的系統重新啟動或造成嚴重故障。如果手機因此需要維修,這還在Note 4保固之外,消費者需要自行負擔維修費。
 
三星:我們會上訴
對此,三星發言人表示他們將會提出上訴,「三星並沒有推出任何會降低Galaxy Note 4性能的軟體更新」、「三星一直推出能讓我們的用戶盡可能獲得最佳使用經驗的軟體更新」 。
 
去年,蘋果曾表示iPhone越跑越慢是電池的問題,但義大利當局仍不滿意蘋果的處理方式。
 
iPhone6硬體跑不動iOS10
相較於三星是第一次被消費者質疑,手機在軟體更新之後會越跑越慢。這次義大利反托拉斯監管機構指出,從2016年9月起,蘋果一直建議iPhone6系列(含iPhone6、6Plus、6S、6SPlus)的用戶,將系統升級到專為軟體iPhone7開發的iOS 10。
 
就和三星一樣,蘋果並沒有告知使用者,在系統升級之後需要耗費更多電量,或可能會面臨手機突然關機的狀況。
 
問題出在電池
雖然蘋果目前還沒有針對義大利反托拉斯監管機構的裁決發表回應,但在去年12月,蘋果曾否認他們有刻意做任何會縮短產品壽命的舉動,只承認他們在iOS系統更新後會降低手機電池效能,來避免手機出現無預警關機的問題,而讓使用者覺得手機用久了會越跑越慢。
 
義大利當局不滿意
當時,蘋果雖然為了電池問題向使用者道歉,並承諾會在新版iOS系統當中增設電力管理功能,並調降更換電池的費用。但這次義大利反托拉斯監管機構認為,蘋果至今都還是沒有清楚告訴消費者該如何保養或更換手機電池。
 
另一方面,除了義大利之外,在法國也有消費者指控手機越用越慢的問題,但目前調查結果還沒出爐。
 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www.bnext.com.tw/article/51129/apple-iphone-samsung-galaxy-note
 
e機通是專門提供手機現場維修技術服務的店家,由一群喜愛3C產品的年輕人所創辦的,一路研究手機了解到手機的核心價值,在手機維修專業上,我們e機通有許多的堅持,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專業更專精的手機維修服務,我們不斷提升自我技術能力及接收更新資訊,擁有專業高雄蘋果主機板維修技術及完善尖端的高雄iPhone維修設備,讓您可以無後顧之憂將您的寶貝哀鳳手機交給我們e機通專業高雄手機維修團隊。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