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手機沒泡水也受潮 十大常見高危環境

高雄iPhone維修,高雄蘋果維修,高雄手機維修,iPhone主機板維修,高雄泡水機,手機維修,手機螢幕破裂,手機不開機,蘋果主機板維修,手機資料救援,手機現場維修-e機通手機維修

2018/10/01 06:30

常有民眾抱怨,手機沒直接泡水,送修卻遭認定受潮無法享免費保固。3C達人分析,手機受潮最常見原因是民眾將手機亂放口袋,導致雨水滲入;其次手濕或汗水滲入;再者,三溫暖、浴室、海邊、溫泉等潮濕環境,又或是溫差太大環境都容易讓水氣從手機縫滲入。若手機不慎受潮,建議遵循一拔、二吹、三送修。
 
日前讀者郭先生向《蘋果》投訴,手機剛買半年,某天撐傘外出被風雨打了一身溼,手機放在屁股口袋,结果隔天無法開機,送原廠被判定受潮,維修得花1萬多元,令他相當不滿。
 
3C達人小丰子指出,手機受潮最常見原因是民眾習慣將手機放在胸前、屁股口袋,導致雨水滲入,或是外套口袋不防水、包包淋濕,手機跟著遭殃。其次是手潮濕、流汗,頭髮還沒乾就接手機。另外,三溫暖、浴室、海邊、溫泉、長時間把手機放在冷氣出風口,大熱天從冷氣房或車內走出室外,溫差太大使得水氣在手機內部凝結,皆會造成受潮。
 
其實手機泡水或受潮, 只要把握黃金24小時, 小丰子建議遵循一拔、二吹、三送修,還是可以將損失降到最低。首先將電池拔掉,此時不建議開機測試是否故障,因開機會產生電力,遇到水分子會加劇氧化,造成更嚴重損壞;若手機無法拔電池,就趕快關機。
 
其次用乾布擦拭外殼,並用吹風機以冷風將面版細縫吹乾,切忌高溫否則會傷害面板、膠合劑、羅盤及陀螺儀IC;最後儘快送往專業維修服務中心,只是一旦手機內的防潮試紙變色,大部分手機維修代理商或原廠一律以更換面板報價,所費不貲。
 
由於常接獲民眾申訴,在保固期限內故障,送修結果業者概以「受潮屬人為因素」不負保固責任,行政院消保會為釐清手機保固及維修權責範圍,建立客觀判定標準,早在2009年就與NCC、電信業者、銷售與維修通路業者達成共識。
 
消費者持故障手機送修,維修業者欲判定其故障屬受潮所致,需該手機具備下列二種情形之一,並向消費者說明後,才能免除保固責任:一、手機內部防潮標籤已有渲染或褪色情形。二、手機電路機板或零組件出現鏽蝕或水漬現象。(林芳如/台北報導)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tw.appledaily.com/new/realtime/20181001/1439229/

e機通是專門提供手機現場維修技術服務的店家,由一群喜愛3C產品的年輕人所創辦的,一路研究手機了解到手機的核心價值,在我們的專業上,我們e機通有許多的堅持,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專業更專精的服務,我們不斷提升自我能力及接收更新資訊,擁有專業高雄蘋果主機板維修技術及完善尖端的高雄iPhone主機板維修設備,讓您可以無後顧之憂將您的寶貝apple手機交給我們e機通專業高雄手機維修團隊。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