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手機遺失好危險 這些東西恐叫你隱私/財產不保

iPhone主機板維修,手機現場維修,高雄蘋果維修,手機維修,高雄泡水機,蘋果主機板維修,手機資料救援,高雄iPhone維修,手機不開機,高雄手機維修,手機螢幕破裂-e機通手機維修

手機資料救援相關新聞分享

2018年08月03日 07:01

隨著智慧型手機的功能越來越強大,現代人對於手機得倚賴程度也遠超過以往,幾乎任何想得到的資料,都可藉由手機來紀錄、儲存,然後隨身帶著走。這雖然十分方便,但若不小心手機意外遺失,也可能導致你自身的隱私、財產不保。快來檢查看看你的手機中,有沒有這些資料。若有,不妨預先進行一些處理防範未然。

一、 自拍照

自拍,早已成為不少智慧型手機主打的賣點。因此,手機當中存有一些自拍照,肯定是在所難免。不過,由於自拍照片的可應用之處太多了,既可以用來當作社群網站大頭貼,還可能被用來(臉部辨識)解鎖一些並登入一些安全性不足的手機。再加上如今前置鏡頭的鏡頭畫素都相當高,自拍照都照得十分清晰。若不小心被濫用的話,可能引發嚴重的後果。

二、 身分證照片/護照照片

為了便利申辦一些服務,不少人的手機中都存有身分證照片或者是護照照片。這在手機沒有被外人取得的前提下,嚴格來說也都問題不大。但如果不小心因為手機遺失,或者把手機賣掉沒有完全抹除資料,那可就嚴重了。

三、 親密照片

這部分的嚴重性,想必是不言可喻。對於有習慣或者因為特別的原因在手機中留下親密照片的朋友來說,一旦遺失手機,親密照除了有可能第三人取得之外,若被公布在網路上,事態就更為嚴重,搞不好還會身敗名裂。若想要儲存這些親密照片,隨身攜帶的手機可能不是一個最好的選擇。

四、 密碼文件

雖然說生物辨識技術已經相對盛行,但如今仍舊有許多網站登錄服務都仰賴密碼。為了怕忘記帳密,有些人會習慣在手機中儲存相關帳密資料。若是手機遺失,這後續引發的相關問題可能會如滾雪球一般越來越大。

五、 信用卡資料

雖說行動支付在授權時,通常都需要經過生物辨識的驗證方法或者密碼驗證,被盜用的可能性並不高。但這一點在手機遺失的情況下,仍舊有可能發生。舉個例子來說,如果你把行動支付授權的密碼也寫在手機備忘錄裡,有心人就可能透過這個方法來盜刷、盜用你的帳戶。

仔細檢視上述存放在手機中的資料,無論是將機密資料存放在雲端或者手機本地,編輯可說是樣樣都中槍。改天一定要好好找個時間來移除手機中的機密資料,讓我們即使在手機遺失的情況下,仍舊可以保衛自己隱私與財產的安全。

要提醒的是,iOS以及Android系統目前都有提供查找(遺失)手機的功能,也包含遠端鎖定或甚至抹除手機資料的功能。iOS(iPhone/iPad)需透過「設定」->「Apple ID」>「iCloud」啟用「Find My iPhone」功能;Android系統則是可以從「關於手機」的安全功能中,找尋到「尋找我的裝置」功能(各品牌手機的設定位置可能不盡相同),並把它開啟。就能在手機不慎遺失之時,透過遠端連線的方法來查找甚至鎖定手機。(中時電子報)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80803000002-260412

e機通是專門提供高雄手機維修技術服務的店家,由一群喜愛3C產品的年輕人所創辦的,一路研究手機了解到手機的核心價值,在我們的專業上,我們e機通有許多的堅持,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專業更專精的服務,我們不斷提升自我能力及接收更新資訊,擁有專業高雄蘋果維修技術及完善尖端的高雄iPhone維修設備,讓您可以無後顧之憂將您的寶貝手機交給我們e機通專業維修團隊。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