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拆i6電池「冒煙起火」 專家:2成民眾操作錯誤

高雄iPhone維修,手機不開機,蘋果主機板維修,iPhone主機板維修,手機資料救援,手機現場維修,手機螢幕破裂,高雄手機維修,高雄蘋果維修,手機維修,高雄泡水機-e機通手機維修

手機維修相關新聞分享

2018/07/31 20:31

有民眾上網找教學影片自己拆iPhone6的電池,竟然冒煙起火,整台手機報銷。其實換螢幕比換電池容易,維修專家說不能用尖銳物或剪刀扳開電池,一旦電池破損接觸到空氣就容易起火,甚至很多人光是拆機過程就容易把螢幕折斷。

手機裡面的電池瞬間燃燒後,變成灰白色,整支iPhone6宣布報銷,有民眾分享因為手機電池異常,自己找影片徒手拆的過程中起火燃燒,沒想到換個電池這麼危險。

手機維修業者:「會先加熱讓膠軟化。」

維修專家說,從iPhone6之後電池都會有2到3條黏膠固定在手機裡頭,一般民眾不知道怎麼拔膠,而且在撬開電池過程容易使用錯誤工具。

手機維修業者:「會拿家裡有的,看起來很好把東西掀開的東西,這樣很危險。」

像這樣的尖銳物容易刮傷電池,接觸空氣就容易冒煙甚至起火,更別說剪刀或隨手拿鐵尺硬掰電池。換好電池,但最後一關鎖螺絲也有人鎖錯,導致無法開機,畢竟外面換電池要1000元,自己換可能只要幾百塊買電池就好,還有很多網路教學。

網路上像這樣的iPhone換電池影片相當多,分享小撇步幾分鐘就能完成,看似容易,但光是拆機就很有難度。

手機維修業者:「很抱歉有人電池還沒換,螢幕先壞,因為像iPhone6 plus系列,螢幕角度最大只能到這樣,每天總是會遇到1、2成是這樣(拆壞)。」

有人換電池一次就成功,但也有人是弄到冒煙起火,確保安全,花錢交給專業或自己DIY也得拿捏清楚。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news.tvbs.com.tw/tech/965344

e機通是專門提供手機維修技術服務的店家,由一群喜愛3C產品的年輕人所創辦的,一路研究手機了解到手機的核心價值,在我們的專業上,我們e機通有許多的堅持,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專業更專精的服務,我們不斷提升自我能力及接收更新資訊,擁有專業iPhone蘋果主機板維修技術及完善尖端的高雄iPhone維修設備,讓您可以無後顧之憂將您的寶貝手機交給我們e機通專業維修團隊。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