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顧客手機送修不領回 店家千萬不能丟

高雄iPhone維修,手機不開機,高雄手機維修,高雄蘋果維修,手機資料救援,iPhone主機板維修,手機現場維修,手機維修,高雄泡水機,蘋果主機板維修,手機螢幕破裂-e機通手機維修

手機維修相關新聞分享

2018/7/14

有顧客因為手機受損嚴重維修費高,不修也不領回,讓店家相當頭痛。資料照片

不具名讀者問: 
客人送手機至本店維修,但因為壞損嚴重導致金額過大,客人不願意維修,通知客人來拿機子都不來,打電話傳訊息都有通知,但都沒回應,這種情況店家自行把機子回收丟掉,這樣有違法嗎?

 
求是力鼎法律事務所律師陳銘祥答: 
本件客人將手機送來維修,與店家成立維修契約,要看當時雙方如何約定契約內容,如果約定維修費過高、客人不願意維修時,客人願自動拋棄對這支手機的一切權利、任由店家處理的話,此時店家依約履行,把機子回收丟掉,當然沒有問題。
 
假設沒有前述的約定,其實一般來講,店家大概都不會跟客人這樣約定,這時,自己認為的垃圾,別人可能認為是寶,更重要的,這支手機仍是送修客戶的財產,若沒經過對方同意,絕對不能任意加以處分。
 
所以實務上,這時店家可寄存證信函給客人,通知客人若拒絕維修,請於期限內來取回送修的手機,如果客人在期滿後仍拒絕來領回,店家依然不能直接處分這支手機,必須妥為保管,但可向法院提起訴訟,要求客人支付保管費用。
 
如果法院審理時,客人也不出庭,若最後店家取得勝訴判決確定後,可聲請法院拍賣這支手機抵償,或聲請執行客人其他財產,店家依然可以獲得保障,重點就是不能一開始就任意處置他人財產。(黃哲民/台北報導)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tw.appledaily.com/new/realtime/20180714/1389549/

e機通是專門提供手機維修技術服務的店家,由一群喜愛3C產品的年輕人所創辦的,一路研究手機了解到手機的核心價值,在我們的專業上,我們e機通有許多的堅持,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專業更專精的服務,我們不斷提升自我能力及接收更新資訊,擁有專業iPhone蘋果主機板維修技術及完善尖端的高雄iPhone維修設備,讓您可以無後顧之憂將您的寶貝手機交給我們e機通專業手機現場維修團隊。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