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大媽撿到i7索近萬元「酬謝費」 遭拒發火摔爛機

手機不開機,高雄泡水機,高雄蘋果維修,高雄手機維修,手機螢幕破裂,手機現場維修,手機資料救援,蘋果主機板維修,iPhone主機板維修,手機維修,高雄iPhone維修-e機通手機維修

手機維修相關新聞分享

2018/06/24

大媽索報酬不果,當眾摔爛他人手機。影片截圖

「拾金不昧」的美德已少見,中國寧波女子小徐遺失了一支智慧手機iPhone 7,但聯繫上撿到手機的中年婦之後,殊不知對方開口就索要2000元人民幣(約9400元台幣 )酬勞。雙方見面後,婦人最終因不滿錢太少,拒絕交還手機。小徐無奈下報警,中年婦見狀突然發飆怒摔手機,把小徐的手機螢幕摔得爛碎!

事發6月19日早晨,小徐準備轉搭地鐵上班時,丟了手機。友人小芳幫忙撥打了手機號碼,在無間斷循環重撥了十多次後,電話突然接通了:「阿姨,手機在您那裏對嗎?我想拿回來可以嗎?」對方回答很強硬,開口就說:「我不能隨隨便還給你的,得給酬謝費。」小芳覺得拿回手機比較重要,給點酬勞也是應該的,但對方獅子開大口:「2000元!」小芳一方面需要和小徐商量,另一方面害怕對方掛斷電話或者拒絕見面,於是直接問對方哪裏見面。

手機失主小徐。影片截圖


小徐和小芳剛出來工作不久,往約定地點的路上,兩人一方面打電話報警,希望警方能派人一同前往,這樣拿回手機的把握大一些。另一方面,兩人商量著給對方500元(約2350元台幣)酬金,且為了表達誠意,她們還特地買了一籃楊梅。

「阿姨就給你500塊,你就行行好吧?」兩人見到中年婦後,經過多番討價還價,苦苦哀求,但中年婦回應一句:「那1000塊(約4700元台幣 )來買,少一分都沒有的。」「1000塊真的沒有啦,我們剛上班那來的錢呀!阿姨我們真的是很誠心的啦,也買了箱楊梅(給你)。」

但婦人威脅「我(寧可)摔壞了,我也不會給你的。」眼見對方不可理喻,小徐一氣之下跟中年婦說已報警,稱有人偷手機,中年婦見狀非常生氣,說「你這手機還要嗎?」接著,她後退了幾步,然後高高地舉起手機,啪地一聲狠狠地砸在了地上。被這一幕嚇倒的兩女生,隨即拿著手機迅速離開現場,中年婦在身後罵罵咧咧地追了一段,所幸沒有追上。

事後,小徐花300元(約1410元台幣)換了螢幕。維修師傅說,很少見到螢幕摔得這麼厲害的,估計裡面的一些功能也會受影響,只是目前還檢查不出來。如今,事情曝光後,兩位女生說,事已至今,她們也不想追究那個中年婦的責任,只是希望大家在碰到類似情況的時候有更好的解決辦法。據了解,此事發酵後引起警方的重視,目前已對此事介入調查。

浙江尚甬律師事務所專業律師陸旦分析,檢拾到他人財物,有義務也有必須歸還予失主。若不歸還,則屬於不當得利,失主可以通過民事訴訟要求返還;如果失物價值超過了5000元人民幣(約2萬3500元台幣),則涉嫌非法侵佔,撿到的人可能構成刑事犯罪,失主可通過刑事自訴的方式,要求對方承擔相應的刑事責任。若失主碰到類似情況,首先需要收集證據,確認對方身份,最好方式就是先報警求助,讓警方介入給雙方做筆錄。

消息傳出後,網友們都紛紛留言指責大媽的行為:「真是丟了寧波人的臉!」



涉事大媽即時被人起底。網友指,大媽名叫張X芳,是寧波古林鎮中學初中數學老師。網友痛斥「果真如此,太惡心了」、「怎麼當的老師」。不過也有網友反指,古林鎮中學確有同名同姓男教師,資料不實。(大陸中心/綜合外電報導) 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tw.appledaily.com/new/realtime/20180624/1379063/

e機通是專門提供高雄手機維修技術服務的店家,由一群喜愛3C產品的年輕人所創辦的,一路研究手機了解到手機的核心價值,在我們的專業上,我們e機通有許多的堅持,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專業更專精的手機維修服務,我們不斷提升自我能力及接收更新資訊,擁有現場專業iPhone蘋果主機板維修技術及完善尖端的維修設備,讓您可以無後顧之憂將您的寶貝手機交給我們e機通專業維修團隊。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