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分享次數 風波再起!Facebook 承認與華為、聯想、Oppo、Amazon、Apple、Samsung等六十家廠商達成協議,可讀取用戶及用戶朋友臉書資料

 

高雄iPhone維修,手機不開機,iPhone主機板維修,手機現場維修,手機螢幕破裂,高雄手機維修,手機資料救援,高雄蘋果維修,手機維修,高雄泡水機,蘋果主機板維修-e機通手機維修

手機資料救援相關新聞分享

2018年6月06日 16:51

先前劍橋分析事件讓臉書一度陷入危機,不過在祖克柏親自到美國以及歐洲進行說明之後,看似警報已經解除。不過,今天再度被爆出的一個新的新聞,可能讓臉書陷入另外一個危機。

根據紐約時報最新爆出的新聞,臉書表示至少與四家中國廠商達成了「資料共享」的合作關係,這四家廠商包括:華為、聯想、Oppo、TCL。透過這項合作協議,這四家中國廠商,可以瀏覽臉書上用戶的資料。根據報導,這項協議最早至少從2010年就已經開始合作。

其中由於華為被美國情報官員列為具有國家安全威脅疑慮,並建議美國電信商避免購買華為的網路設備,而臉書的這一合作協議相當於對國家安全開了一個漏洞。在消息爆出之後,臉書表示該公司將會在本週結束之前,結束與華為的合作協議。

這份合作協議不光是包括中國的廠商,另外像是Amazon、Apple、BlackBerry、Samsung,也都與臉書達成了相同的合作協議,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,十年來臉書陸續與六十家通訊設備製造商建立資料共享夥伴關係,可以取得用戶的部分資訊。只要用戶購買他們的產品,這些廠商就可以取得他們以及他們好友的臉書資訊。

而針對中國的手機廠商可以獲得的權限,臉書表示,這些廠商可以獲得用戶以及用戶的臉書好友的資訊,包括他們的工作、教育經歷、感情狀態以及喜好。雖然臉書強調,這些廠商並沒有濫用個資的問題,不過還是讓美國政府感到有疑慮。

美國國會情報委員會的主席對此表示,希望瞭解臉書如何確保這些合作協議分享的個人資訊,不會被手機廠商傳送到中國的伺服器上?臉書的官方則表示,這些合作一開始就受到了控制,所有過程都需要經過臉書的批准。此外,存取的資料是儲存在裝置的本機端,不會傳到伺服器上。

那麼,分享到美國手機廠商或是其他國家廠商的資料就安全嗎?恐怕也未必。針對這一點,還是有學者表達了疑慮。加州柏克萊大學的個資研究學者Serge Egelman表示,「消費者也許會覺得臉書或是這些裝置生產商是值得信賴的,但是問題是,越來越多的資料被這些裝置給收集起來,而這些存放在裝置上的資料,又可以被裝置所安裝的App存取,這些造成了隱私以及安全的風險。」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www.techbang.com/posts/58893-the-problem-is-to-be-detonated-again-facebook-acknowledges-sharing-user-data-with-huawei-lenovo-oppo-and-other-chinese-handset-makers

e機通是專門提供手機維修技術服務的店家,由一群喜愛3C產品的年輕人所創辦的,一路研究手機了解到手機的核心價值,在我們的專業上,我們e機通有許多的堅持,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專業更專精的服務,我們不斷提升自我能力及接收更新資訊,擁有專業蘋果iPhone主機板維修技術及完善尖端的手機現場維修設備,讓您可以無後顧之憂將您的寶貝手機交給我們e機通專業維修團隊。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