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史上最有賺頭iPhone竟是這神機

高雄泡水機,手機維修,手機不開機,蘋果主機板維修,手機資料救援,高雄蘋果維修,手機螢幕破裂,高雄手機維修,iPhone主機板維修,高雄iphone維修,手機現場維修-e機通手機維修

2018/11/15

蘋果的iPhone系列利潤率在iPhone 3GS發表時達到74%最高。資料照片

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he Information報導,iPhone的售價飆高,但蘋果公司(Apple)的利潤率並未跟上。
 
報導引用硬體成本分析公司TechInsights的資料指出,隨著iPhone的硬體複雜度增加,蘋果智慧手機的毛利率過去10年來實際上是下滑的,最高曾逼近74%,而近年入門款大多落在60%上下。即便蘋果從2017年的iPhone X(定價999美元)開始,已把價格推上新高,但10年來iPhone毛利率下滑卻是事實。
 
iPhone系列利潤率在2009年7月iPhone 3GS發布時登頂、達到74%,當時零售價599美元,而零組件成本據TechInsights估計為182.89美元。然而,自從i8在2017年上市後,入門款利潤率就已降至60%左右。
 
蘋果已宣布從本季開始將不再提供iPhone銷量數字,讓持疑者懷疑蘋果企圖轉移注意力,因其成長不再來自消費者購買更多手機,而是來自更高的售價。
 
毫無疑問,蘋果靠iPhone業務創造鉅大獲利是個傳奇。iPhone只佔智慧手機總體出貨不到20%,但整個智慧手機市場獲利,卻有87%進了蘋果口袋。
 
報導稱,蘋果的零組件成本之所以攀增,是因蘋果裝進更多零件,而且有時用了更高品質的原料,例如iPhone X有2個主機板而不是1個。而在部分顧客抱怨iPhone 6易彎曲變形後,蘋果開始採用高端鋁,最終甚至採用「外科級」(surgical-grade)不鏽鋼來打造iPhone XS及XS Max。
 
TechInsights成本分析經理考斯基(Al Cowsky)說:「蘋果試圖把更多東西裝進手機,那讓設計變得更複雜,也就變得更貴。」
 
而「最不賺錢的」iPhone毋庸置疑是蘋果實驗性低端產品,像是iPhone SE,2016年3月發布時零售價399美元起,而據TechInsights估計,iPhone SE每支零組件成本186.70美元,蘋果獲利僅53%。
 
不過需要注意的是,TechInsights透過分析裝置內零件,並對照大宗零組件的市價來算出成本,並不知道蘋果實際上付了多少錢購買零件。
 
此外,iPhone XS利潤率雖降至約60%,但蘋果從儲存量更大的更高價款賺取較高的利潤率,向顧客收取溢價。以iPhone XS Max為例,TechInsights估512GB版本成本約比入門款64GB版本高70美元,但蘋果賣給顧客每支1449美元,比64GB版本貴了350美元。考斯基說:「蘋果一路笑著走進銀行。」(于倩若/綜合外電報導)
 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tw.appledaily.com/new/realtime/20181115/1466782/
 
e機通是專門提供手機現場維修技術服務的店家,由一群喜愛3C產品的年輕人所創辦的,一路研究手機了解到手機的核心價值,在我們的手機維修專業上,我們e機通有許多的堅持,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專業更專精的服務,我們不斷提升自我能力及接收更新資訊,擁有專業高雄蘋果iphone主機板維修技術及完善尖端的高雄iphone維修設備,讓您可以無後顧之憂將您的寶貝apple手機交給我們e機通專業手機資料救援維修團隊。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