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升級 iOS 12.1 再爆尷尬 Bug !免解鎖存取資料危機靠「一招」防堵!

高雄蘋果維修,高雄泡水機,手機維修,手機不開機,蘋果主機板維修,手機資料救援,手機螢幕破裂,高雄手機維修,iPhone主機板維修,高雄iphone維修,手機現場維修-e機通手機維修

2018-11-02

蘋果於10/30 正式發表新一代iPad Pro、Macbook Air 與 Mac mini新品之後,隨即向所有iOS用戶釋出最新的 iOS 12.1 系統版本,支援多人FaceTime視訊線上群聊、以及開放iPhone XS、XR手機內建的「eSIM雙卡」功能。不過,過去iOS系統只要一更新,就會冒出「免解鎖」的尷尬 Bug 又再度出現了!
 
據外媒 PhoneArena 報導,近日,國外一名 YouTuber 發現,升級到iOS 12.1後,系統存有一個安全漏洞的缺陷,不但可以繞過螢幕鎖定,直接啟動 Siri聲控功能、甚至還可啟動FaceTime功能、查看手機內的聯絡人資料,傳送簡訊、撥打電話等。把該漏洞如何繞過手機螢幕鎖定畫面的破解方式,錄製成一段影片上傳到 YouTube 頻道。
 
類似上述案例的系統設計漏洞,過去也都曾出現過,最主要的還是要提醒,已經升級到 iOS 12.1 最新版的果粉們,在蘋果尚未釋出最新版本修復該漏洞之前,避免手機內的資料有遭外洩的風險,記得每次幫iPhone或iPad升級之後,務必要確認是否已做好防堵漏洞的手動設定,就能增加iPhone、iPad的安全性。
 
 
設定的步驟很簡單:
進入「設定」畫面,在選單列表上點選「Siri與搜尋」,點選「按下主畫面按鈕來呼叫Siri」的按鈕設定開啟後,就會出現「鎖定時允許 Siri」的開關按鈕,手動設定為「關閉」。以避免駭客或有心人士利用該漏洞缺陷,繞過螢幕鎖定,利用Siri 讀取手機的個人隱私相關資料。
 
資料來源引用:http://3c.ltn.com.tw/news/35029
 
e機通是專門提供手機現場維修技術服務的店家,由一群喜愛3C產品的年輕人所創辦的,一路研究手機了解到手機的核心價值,在我們的手機維修專業上,我們e機通有許多的堅持,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專業更專精的服務,我們不斷提升自我能力及接收更新資訊,擁有專業高雄蘋果主機板維修技術及完善尖端的高雄iphone維修設備,讓您可以無後顧之憂將您的寶貝apple手機交給我們e機通專業手機資料救援維修團隊。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