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新iPhone太貴 幫手機買保險夯 6大事項要留意

高雄蘋果維修,高雄泡水機,手機維修,手機不開機,蘋果主機板維修,手機資料救援,手機螢幕破裂,高雄手機維修,iPhone主機板維修,高雄iphone維修,手機現場維修-e機通手機維修

2018年10月27日 下午5:33

高階手機越賣越貴,以蘋果來說不只新機貴森森,維修費也高到破表,最高階的iPhone Xs Max 512G空機售價5萬2900元,就連手機維修費也相當可觀,光「螢幕維修 」就要上萬元,「其他損壞維修」也要近2萬元。不過,目前各大電信與零售通路都提供「行動裝置險」投保服務,但購買手機當下就要決定是否加入,一離開櫃檯,就無法再為新手機投保,專家也整理年6大注意事項。

Money101台灣董事總經理周純如指出,過往民眾熟悉的電信業者保固,今(2018)年全面改為「行動裝置保險」,而「行動裝置保險」的承保前提是該電信(3C通路)售出的「全新」行動裝置,一旦離開櫃檯,將無法確認消費者手上的手機是否為全新且自該通路售出。

也正因如此,「行動裝置保險」無法像「車險」一樣,先買了車子再尋找適合自己的保險商品投保,而是一定要隨購機當下投保,周純如提醒,提前了解與比較保險內容相當重要。

此外,行動裝置保險是保戶的行動裝置在保險期間(通常為1年或2年),因為不可預料事故,如意外泡水、意外螢幕破裂、意外摔壞、意外輾毀等,都能在1年內有3次免費維修,若經維修人員判定無法原機維修,將以原廠授權的整新機提供置換,民眾需支付置換自負額。而「行動裝置」的定義也不只是手機,還包含平板電腦、智慧手錶、筆電等。

目前各大電信及3C零售通路的行動裝置保險,主要分成2大類,一種為一次交付型,適用購買空機,多數產險僅承保1年,主要由3C零售通路銷售;另一種則為分期交付型,需搭配電信資費,每月隨電話帳單繳交保費,主要由電信業者銷售。

而行動裝置保險的保費是依照商品原廠空機售價來訂,以iPhone Xs Max 512G 售價5萬2900元為例,5大電信中,中華電信、台灣大哥大、台灣之星、亞太電信每月保費為358元;遠傳電信則相較便宜,每月保費349元。

Money101表示,民眾選擇要在哪一家電信購買iPhone,多數都是考量電信月租方案,通常不會因為哪家電信保費較低就前往購機,反觀各大3C零售通路都是銷售iPhone原廠空機,有無提供投保、保費、保障內容的比較就相對重要。

不過,Money101提醒,投保行動裝置保險還有6大注意事項,己括第一是「自然損耗」不在保障範圍,像是外殼外殼磨損、腐蝕、氧化、鏽垢,或是螢幕影像殘留、烙印、色偏、亮點等;第二是配件不在承保範圍內,包含充電器、傳輸線、耳機、觸控筆。

第三就是常見的電池容量不足、電池蝕漏、電壓電流不穩等問題,都不在理賠範圍,而充電孔、耳機孔、卡槽故障無法申請理賠;第四為手機故障、毀損,自行私拆後就無法申請任何理賠;第五是手機遺失、或被搶走無法理賠;最後是分期交付型保險可隨時終止保險,但一終止將無法重新投保。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6%96%B0iphone%E5%A4%AA%E8%B2%B4-%E5%B9%AB%E6%89%8B%E6%A9%9F%E8%B2%B7%E4%BF%9D%E9%9A%AA%E5%A4%AF-6%E5%A4%A7%E4%BA%8B%E9%A0%85%E8%A6%81%E7%95%99%E6%84%8F-093351947.html

e機通是專門提供手機現場維修技術服務的店家,由一群喜愛3C產品的年輕人所創辦的,一路研究手機了解到手機的核心價值,在我們的手機維修專業上,我們e機通有許多的堅持,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專業更專精的服務,我們不斷提升自我能力及接收更新資訊,擁有專業高雄蘋果主機板維修技術及完善尖端的高雄iphone維修設備,讓您可以無後顧之憂將您的寶貝apple手機交給我們e機通專業高雄手機維修團隊。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