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盤點下半年手機亮點!Android 手機近期將有 4 項變革

高雄iPhone維修,高雄蘋果維修,手機維修,手機螢幕破裂,手機不開機,高雄手機維修,iPhone主機板維修,高雄泡水機,蘋果主機板維修,手機資料救援,手機現場維修-e機通手機維修

2018-09-02 09:19

(圖/翻攝自小米官網)

隨著柏林 IFA 展的進行,以及一些大廠的重磅消息逐步流出,如小米小米聯合創辦人暨總裁林斌,便在自己的微博曝光下一代小米MIX3,將會採用滑蓋式鏡頭設計。而綜合外媒和分析師說法,近半年的手機新品,可能會聚焦在以下 4 項變革:

一、7 奈米晶片

雖然 7 奈米製程的晶片暫時只會出現在頂規產品,如華為已發表的 Kirin 980,高通預估在年發表的 Snapdragon 855,以及蘋果 A12,但透過新製程,頂規手機的效能有望在維持續航的前提下繼續提升。值得關注的是,由於全球第二大半導體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已宣佈,將無限期暫緩 7 奈米製程的投入,有望在短期內讓台積電受惠。

台積電亦傳出已一次搶下高通、蘋果、華升為三大客戶的 7 奈米製程訂單。

二、升降式全螢幕手機

隨著 Vivo、OPPO、華為以及小米相繼投入滑動式鏡頭的設計,這股由中國手機廠商帶起的設計風潮,可能會在未來擴及業界。小米也預告,其新一代旗艦機小米MIX3 將會在 10 月份揭曉,並搭載這種昇降式的鏡頭,藉此實現真正的全螢幕手機。

不過,由於這種機械式結構無法實現一體成型的設計,滑動式全螢幕手機將會失去防水防塵的功能。在過去兩年間,防水防塵已成為旗艦手機的基本規格。

三、飛時測距(Time of Flight,ToF)

目前除了 vivo,OPPO 的 R17 Pro 也在主鏡頭應用了 ToF,以透過 3D 感測技術拍攝 3D 照片,或是體感偵測。ToF 在未來亦有機會應用在 AR 擴增實境。不過,儘管硬體上已具備商用基礎,但軟體面 ToF 的應用,可能還得等上一段時間發展。

作為對比,同樣是 3D 感測,蘋果 iPhone X 的 Face ID 則採用了結構光的技術。而由於 ToF 具備更遠的距離和較小感測器,同時也有更高的精密度,為了壓縮劉海面積,蘋果將有望在未來的 iPhone 中換用 ToF 來實現 Face ID,但時間點最早仍得等到 2019 年。

四、螢幕指紋感測

除 vivo、OPPO、小米等中國廠商開始採用,三星也預估會在明年初的 Galaxy S10 上,推出其首款螢幕指紋感測手機。而隨著高通在自家的處理平台導入超音波螢幕辨識方案,未來一年, Android 手機採用螢幕指紋設計的產品預估會更加普及,甚至遍及中價位帶的產品。

資料來源引用:http://3c.ltn.com.tw/news/34500

e機通是專門提供手機維修技術服務的店家,由一群喜愛3C產品的年輕人所創辦的,一路研究手機了解到手機的核心價值,在我們的專業上,我們e機通有許多的堅持,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專業更專精的服務,我們不斷提升自我能力及接收更新資訊,擁有專業高雄蘋果主機板維修技術及完善尖端的高雄iPhone維修設備,讓您可以無後顧之憂將您的寶貝手機交給我們e機通專業高雄手機維修團隊。

˄